《舞力全開》廖家儀突破自我!舞技精湛超驚人

週六晚上10點民視《舞力全開》「拜託讓我跳 國標獎金賽」,今晚特別邀請到四位曾經參與過舞力全開,並且一跳成癮,從此對國標愛不釋手的藝人─李珞晴、廖家儀、布蘭妮、江振愷,前來挑戰。


更多新聞: 藝人廖家儀日本滑雪摔傷 膝蓋紅腫無法行走

曾經是前進小巨蛋第二名的李珞晴,從來沒有挑戰過森巴,這次重回舞力全開想要挑戰自己。除了挑戰從未接觸過的舞科之外,學京劇的她,常常在舞蹈中出現戲曲的動作,不論是蓮花指、雲手樣樣都來。面對這個問題,老師竟然直接選擇改動作,把所有雷同的手勢全部換掉,讓李珞晴更容易上手。好奇的兩位主持人希望兩人重現未改前的動作,沒想到李珞晴竟又「京劇上身」,引來現場一陣歡笑。

李珞晴與鄧永煊老師

在《舞力全開》開啟國標之路的廖家儀,此次挑戰演出台版「藝界人生」,融合了倫巴、恰恰恰、鬥牛,堪稱一大挑戰。一直以來老師都覺得轉圈是廖家儀最大的問題,所以遲遲不敢讓她嘗試,但在她的懇求之下,老師終於答應加入轉圈動作,甚至還非常多圈。正式演出時,難度之高的轉圈讓全場驚艷,也讓她覺得相當過癮。就在此時,她偷偷抱怨老師,每次上課之前都叫她走基本步,不教她其他東西,讓她練得很乏味,不過也就是因為有老師這樣的嚴格,才有廖家儀今天完美的表現。


廖家儀與林文藝老師

出奇制勝的布蘭妮,此次將要挑戰需要大量體力的捷舞,因為捷舞速度快、步子多,自認記性不好的她,在台下一直利用時間反覆複習。但是,在正式表演的時候,卻還是忘了動作,在一個老師需要從她頭頂跨過時,布蘭妮忘記蹲下,老師當下也來不及反應,就直接「強壓」她的頭跨過,讓全場評審與選手笑到流淚。而經驗豐富的侯怡君也發現,這次捷舞的速度比較慢,原來是因為老師怕她無法負荷,沒想到現場嘗試小巨蛋比賽速度後,發現布蘭妮不但跟得上、體力也相當驚人,令現場所有人敬佩。

布蘭妮與翁仲德老師 /照片布蘭妮私人提供

常常有驚人之舉的江振愷,此次選用「阿拉丁」當作表演主題,但是角色裡面竟然沒有王子與公主設定,令全場匪夷所思,覺得荒謬。而搭檔的徐庭老師,在這一次合作中,幫江振愷提了一副對聯,「核心粗壯、四肢有力、殺人武器」,原來是因為江振愷的力氣太大,每一次只要有接手的動作,老師都覺得她的手要被拆下來了。而且因為劇情需要,老師希望有一些大招增加舞蹈的豐富度,所以江振愷找了很多誇張的招式,但「恐怖又有力」的練習過程,讓老師尖叫連連。

江振愷與徐庭老師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9月7日民視無線台「舞力全開」。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月即將比國標!廖家儀日本滑雪跌倒膝蓋炸裂無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