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西區戰況膠著 張宏陸、林國春掃街衝刺

新北市立委板橋西區立委選戰,堪稱一級戰區,國民黨派出林國春,再度對決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宏陸。上一屆立委選舉,兩人對戰相差一萬九千多票,張宏陸獲得勝選,這回林國春認為勝負難料,兩人輸贏只在五千票,選舉最後關頭,兩人都卯足勁掃街拜票。

更多新聞: 游錫堃陪張宏陸徒步掃街!喊1314保台密碼

耶誕節前夕應景戴上耶誕帽,力拚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到板橋新埔地區深入每一條小巷,向選民一一握手拜票,他表示「每一個大街小巷,非常小的巷子我都走到,親自用徒步的走到,我相信這樣子比較有誠意,也可以第一線接觸選民」。

透過徒步掃街,張宏陸希望拉近跟選民的距離,傾聽基層聲音,而國民黨籍的對手林國春,則是以自行車隊掃街拜票,並表示「大家都是退休警察,也可以運動兼巡邏,因為過去有步巡嘛,有腳踏車的單巡,我們當成是巡邏的方式,也跟選民互動比較密切」。

由退休員警組成的車隊融入巡邏車概念,走遍江翠地區,要給選民安全感,車隊聲勢浩大,拜票同時也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板橋西區的立委選戰形成五五波、陷入膠著,現任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和國民黨林國春二度對決。上一屆林國春拿下5萬8千多票,張宏陸獲得7萬7千多票,贏了對手1萬9千多票,但林國春四年後捲土重來,評估雙方差距不大。

張宏陸則說,「我們在最近幾份民調都領先,而且領先滿穩定的,當然最後還有將近二十天,會有一些變化存在也不一定,我們必須更努力接觸到每個選民」。

對手認為輸贏差距僅僅五千票,張宏陸則對自己很有信心,談掃街再到選情,兩人隔空叫陣,關鍵一席勢在必得。

(民視新聞/黃國誠、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張宏陸控私事遭侵犯 林國春:資料從監察院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