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蘇花改全線通車!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中華郵政為了慶祝蘇花改將全線通車,發行「蘇花改全線通車郵票」,今天(3日)上午舉辦發行典禮,兩枚紀念郵票,分別用蘇澳的白米高架橋,及南澳北溪河川作為主題。郵政博物館也擺放蘇花改工程照片、貫通石、模型等提供參觀,還可以蓋特殊款發行典禮戳章。

更多新聞: 向防疫人員致敬!中華郵政特別發行「防疫郵票」

沙畫藝術家在現場,如變魔術般用巧手繪製出一幅又一幅蘇花改場景,為中華郵政新推出的「蘇花改全線通車郵票」發行典禮揭開序幕。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指出,「郵票它就是方寸之美,每一張郵票其實它經歷了我們的時空背景,它可以反映到當時的無論是國家的重大建設,或者媒體藝術或是自然生態,我們都可以在郵票裡面看到它的故事。」

為了歡慶蘇花改將於1月6日全線通車,中華郵政特別以宜蘭蘇澳的白米高架橋,以及南澳的南澳北溪河川橋為題材,發行一套兩枚的紀念郵票。

活動現場還擺設蘇花改工程相關照片、發行過的建設集郵、貫通石及白米高架橋模型,供民眾欣賞。

吳宏謀提到,「最主要是透過郵票讓大家知道,我們國家建設它的過程是非常的艱難,同時也向我們所有進行工程施工過程當中,一些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向他們做最大的敬意。」

郵政博物館一樓也設置臨時郵局,提供特殊款發行典禮戳章,讓集郵迷可以在這裡拿到最特別「蘇花改通車紀念郵票」。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俊德、王銘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拚多元經營!豐原蓋複合式商旅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