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乖乖戴口罩?蔡阿嘎出絕招成功收服蔡桃貴
圖取自蔡阿嘎Instagram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外出到公共場合、搭乘大眾運輸時,已養成戴口罩的習慣,然而成年人了解防疫重要性,但如何說服小孩乖乖戴口罩,已成為爸媽們的一大課題,對此蔡阿嘎在社群平台分享讓兒子蔡桃貴聽話戴口罩的絕招,引起網友們熱烈迴響,超過上萬人點讚肯定。

更多新聞: 終於找到了!高雄少女失聯多日遭囚 警三訪「保全李宗瑞」家中發現密室

蔡阿嘎透露蔡桃貴現在出門都很願意乖乖戴口罩,並希望兒子繼續保持!蔡阿嘎也PO出和蔡桃貴的合照,照片裡蔡阿嘎戴上醫用口罩,而一旁的蔡桃貴也乖乖戴著兒童口罩,還露出一雙呆萌眼睛,沒有扯下口罩,十分乖巧懂事。針對這個關鍵秘訣,蔡阿嘎提及:「製造一種戴口罩是很好玩的一件事讓蔡桃貴模仿」,這樣的歡樂氣氛就能順利誘拐小孩乖乖戴上口罩。

蔡阿嘎分享的奇招讓上萬人點讚肯定,留言區掀起討論熱潮,很多爸媽網友們紛紛分享自家小孩乖乖戴口罩的萌照,並提及:「出門都會讓孩子戴好戴滿,但中途還是會忍不住動手去拔掉,要柔性勸說很多次」、「戴習慣就成自然了」、「貴貴戴好口罩戴滿還是一樣可愛」、「這就是最棒的榜樣了,願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歲蔡桃貴端「嘎逼」給媽媽喝!二伯淚喊:鵝子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