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踢爆柯文哲指定北市府接班人 王世堅怒:陳時中來選也輪不到你指定!
王世堅質詢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會今(16)日下午2時召開第13屆第3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市長柯文哲出席接受質詢。「柯黑」大將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踢爆,柯上個月在市政會議指出任期剩2年10個月,要各局處首長思考培養高階文官接班人,「時間到了你走就對了你知不知道!擬什麼接班人!」他並提及民調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聲量高,「黃珊珊也好、陳時中也好,都不是由你來指定!」

更多新聞: 柯文哲反對稱「武漢肺炎」網友酸:「叉燒包」外白內紅

王世堅指出,「上個月你在市政會議說任期剩2年10個月,要各局處首長應思考機關內,哪些高階文官可培養進行接班人的機會」,接著突然語帶憤怒連4問,「欸柯市長,你是雍正嗎?你是毛澤東嗎?現在是大清帝國嗎?這裡是中共統治嗎?」

「2年10個月,時間到了你走就對了你知不知道!擬什麼接班人!」面對王世堅的痛罵,柯文哲回應,高階文官的培養需要時間,語句剛落,對方隨即表示,國家有國家培養的文官體制,而政務官就是聽市長,市長則是由市民選出來的,「這你懂不懂?」

王世堅表示,質詢時間有限,「送你一句話,這是一句很偉大的名言,林肯說,沒有人可以未經他人同意就來管理他人,這就是民主的真諦,我希望你記下來」。

王世堅並提及,有民調指出,陳時中若明天來選台北市長,將力壓蔣萬安、吳怡農,「如果他來參選台北市長,你可以敞開胸懷,來推薦一位好人,但你不能指定誰!」黃珊珊也好、陳時中也好,都不是由柯文哲來指定,任何一位北市府局長也是如此。

他接著表示,柯文哲先前批評中央不該盲目擴廠,「柯市長,現在證實了,我們中央政府當時擴廠增加產線,是關鍵時刻的正確決策,你要不要把話收回來?」柯文哲說,議員誤會了,他指的是短中長期來看,短期應該把現有產線增加產量,擴廠是後面的事」。

王世堅反擊,柯文哲如果看清楚,就會發現這些擴廠不論短中長期都是正確的,他並批評柯文哲的口罩販賣機政策失敗,「你是SOP控,說看大家排口罩很難過,每次都這樣,原意很好,結果講的一畚箕、做嘸一湯匙」,嘲諷這三台口罩機,也跟市民一樣朝九晚五,民眾下了班就沒得買了。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不要故意叫武漢肺炎」館長:失望、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