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寄卡後領」引郵局員工反彈!將採彈性變化盼達共識

三倍券就要開放領券,郵局今(13)日特地開放網路、電話預約,就是要紓解開放前期的領券人流,因為經濟部預估,到時會有將近1000萬人去領券,預約首日預約破10萬筆。實際測試,網路預約很順暢,但專線被打爆,有很多老人家就說,因為我就是不會用網路啊,也有內部員工抱怨,當天人潮預計「爆棚」,反對不合理的「寄卡」規定。

更多新聞: 三倍券2分鐘內就到手!郵局開領首日遇當機插曲

郵局10日進行領三倍券模擬演練,就連顧客等到翻臉的緊急應變,也加進去,因為統計總預購人數達1193萬人,選擇紙本券的就有1002.3萬人,預估將有1000萬人湧入郵局,為了分流,郵局開放網路預約。

超前規劃,預約就是為了要舒緩領券前3天高峰,從官網進入專區後,點選郵局跟領取時段,哪個時間還有貨一清二楚,最後輸入身分證,而首日已經突破10萬人預約成功,只有百分之一達成率,因為看看像是不會用電腦的老人家,還是得到現場等。

除了網路,還有電話預約,只是專線一連打了三四通,忙線、忙線、還是忙線,而這股「領券」的壓力鍋在郵局內部似乎也要爆開。因為為了分流,規劃了三倍券專辦窗口,裡面其中一項,就是「寄卡措施」,民眾拿著健保卡寄放櫃台,等窗口處理完,時間到再回去拿卡,這項政策引發員工反彈聲浪。

郵政工會發起投網路票,不到12小時就有高達1000多人按下「反對」,員工怒嗆三倍券流程已經很複雜,現在還要處理寄卡任務,民眾什麼時候回來領、單子怎麼簽都不清楚,要是卡片不見誰來負責。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表示:「這個工作量是在我們本業之外,增加額外的工作,我們現有人力就是這麼多,同仁很擔心這個卡會不會失效、它的錢會不會是偽鈔,我們同仁壓力大是在這裡。」

再過兩天就要正式領券,內部還有雜音,中華郵政也解釋,寄卡後領可彈性變化,窗口處理人力不夠,也能不接受。郵政希望盡快跟員工達成共識,避免到時領券再上演三倍券之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戰領三倍券人潮!雲林郵局搭棚裝電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