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領三倍券人潮!雲林郵局搭棚裝電扇

明(15)日就可以領紙本三倍券了,今天很多郵局都動起來,雲林甚至有郵局怕排隊人潮爆量滿到戶外,趕工搭設棚子,甚至裝設電風扇還供水,就怕排太久「熱壞」。台北這邊,郵局則是加強分流規劃,門口貼了大大分流告示。

更多新聞: 三倍券2分鐘內就到手!郵局開領首日遇當機插曲

郵局門口架起鐵架,撐起紅白帳篷,施工這一步完,緊接著掛上活動電扇讓整個帳篷通風。週三就要開放領三倍券,雲林有郵局,為了怕大批排隊鄉親「熱到」,前一天趕工專屬等待帳篷。

雲林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我們大概在10個局比較有空間的地方,我們有搭帳篷,另外我們也會準備杯水跟扇子,10個局外面搭帳棚、準備座椅,因為營業廳狹窄,另外也有杯水跟扇子。」

不只通風設備,就連水跟扇子也幫你準備好,看看窗口貼上3倍券專辦櫃台,連叫號看板,也都準備好了。

台北北門員工也模擬分流叫號,各郵局嚴陣以待,因為根據統計,到時來郵局領紙本券的民眾恐怕高達1千萬人,首日上路最重要的不能忘記。

郵局大大的1、3、5、7、9貼在告示,要民眾不要跑錯天,星期三單號先領,星期1、3、5身分證末碼單號領,2、4雙號領、星期六通通都能領。

為了減少人潮,也開放民眾代領,領取日依照代領人身分證末碼,一個人最多能「幫領4份」,但每個人的健保卡通通得帶來;郵局發號碼牌也有設計過,每天發的顏色也不同,就怕有民眾拿前一天的號碼,第二天重複來。

預估前三天領券人潮最多。而到週二下午4點為止,網路預約數量達到22.5萬,行政院也架設「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週三8點半就會上線。到時就能看三倍券存量跟人潮,從預約做到分流多管齊下,希望領券首日能夠順暢不卡關。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鄭孝欽 台北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準備好讓1340萬人領三倍券!郵局模擬演練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