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空中瑜伽卻一頭撞牆腦震盪!學員意外錄下「翻船瞬間」

高雄一名女子,3月份在高雄榮耀街一間瑜伽教室練空中瑜伽,沒想到她準備來個大翻轉時,才剛翻半圈,頭部就撞上前方鏡子,嚇壞老師跟學員。事後這家瑜伽教室的老師也緊急出面道歉,表示當天練習的海盜船動作,適合場地更大的教室,未來對於學員的安全,她也會更加重視,不再讓相同情況再次上演。

更多新聞: 婦人騎車被噴飛撞路燈基座 螺帽成保命關鍵

瑜伽教室裡,學員雙手緊握掛布,要來個漂亮的空中翻轉,沒想到才翻半圈,頭就撞上前方鏡子,讓老師跟學員嚇得放聲尖叫。事隔4個月後,學生將影片PO上網,說自己沒事,只是有點輕微腦震盪,但因為陸續知道同老師授課跟教室有不少學生受傷,才將影片公開。

學員表示,「會很危險,因為那個教室空間太小了,作這樣的動作就有碰到的危險。」

事情傳開,授課的瑜伽老師也緊急出面道歉,表示未來會更加重視場地空間跟學生安全。

瑜伽老師妙妙說,「但是我們後續因為這個問題有針對改善,就是我們前後兩側會站同學去作輔助跟修正,地上也會擺墊子,當然我在這裡跟大家說深深的抱歉,這個動作不太適合在這一間教室,因為這間教室真的比較狹小一點點,我現在跟同學講過,即使同學想要學,我也不會再教了。」

非當事瑜珈教室

現在空中瑜伽可算最多女性民眾喜歡學習的運動之一,難度也有分階級,學員想嘗試,除了體力,也得評估好現場狀況,以免發生意外。

瑜伽老師陳伊棠指出,「在影片上看到那個動作比較偏向花式表演,就是在一般課堂上的學習,是不適合一般的學生,如果在核心基礎,或是很多基礎動作沒有學習完善的時候,我們是絕對不建議她在一般課堂上教學,學生身長距離身長半徑,這些都需要考量進去。」

這次練習的學員,原本是想用手機紀錄自己練習的過程,沒想到卻拍下撞擊鏡子瞬間,意外引起討論。

(民視新聞/呂鎌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極限版空中瑜伽 在岩壁、高山上大膽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