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騎車被噴飛撞路燈基座 螺帽成保命關鍵

台中一名郭姓婦人騎車和一輛轎車對撞,婦人連人帶車撞到路牌基座,當場造成頭部撕裂傷血流如注,但還好婦人有帶安全帽,加上基座上的螺絲釘都鎖上螺絲帽保護,降低傷害衝擊,保住婦人一命。

更多新聞: 男女騎車出遊噴飛一死一傷 父親節喪子死者父悲痛萬分

藍色轎車要在路口左轉,沒想到一輛機車直行而來,雙方在路口發生碰撞,機車騎士連人帶車,直接噴飛往前滑行,撞上路牌基座才停下來,當場血流如注。

郭姓婦人疑似撞上基座的邊角,直接破頭流血,也幸好她有帶安全帽以及這個基座的螺絲沒有突起。

2015年台中太平男童遭酒駕男子撞飛整個人插進基座的螺絲中,搶救怵目驚心,事後市府全面清查台中市基座螺絲的狀況改善,加上螺絲帽以及橡膠套,曾加保護裝置。2012年新北男子跌倒眼睛插入螺絲失明,2013年桃園國中生插腦送命,再來是2015年,台中男童插頭斷魂,螺絲保護套有存在的必要。

台中多數路燈路牌基座都有保護套,但還是有基座的螺絲尚未處理整根突起,這哪天不幸若是撞上,恐怕非死即傷。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疑恍神肇 國一聯結車追撞5車釀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