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生前談癌末童影片曝光!查維克博斯曼哽咽:對我意義重大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也上傳了查維克博斯曼探望病童的照片以表哀悼。(圖片來源:Tom Holland IG)

在漫威系列電影中扮演超級英雄「黑豹」的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28日傳出因大腸癌而不幸過世的消息。由於博斯曼對自己的病況資訊相當低調,大部份人甚至是到昨日病逝的消息傳出後,才知道他多年來一直在辛苦地邊拍戲邊抗癌。而最近一段他於2018年時接受訪談的影片也再受到矚目,當中他提到兩位還未來得及觀賞《黑豹》就已過世的癌症病童時,似乎也聯想到自身經歷,忍不住情緒潰堤。

更多新聞: 噁!她看電影剛坐下馬上悲劇… 內褲全濕一聞「全是尿騷味」

在這段2年多前上傳的影片中,查維克博斯曼與其他演員因宣傳《黑豹》而一同受訪,當中他談到有兩位最近因為癌症而過世的小朋友。在拍攝《黑豹》的期間查維克博斯曼都與他們持續連絡,而那時他們的病情已是末期。小朋友的家長告訴查維克博斯曼,他們都努力想要撐到電影推出那天。

查維克博斯曼說這是個令人感到謙遜的經驗,他理解到這些小朋友就算活在病痛中,仍期待生命中的美好事物,也讓他回憶起小時期待耶誕節、生日裡到來的那種心情,也能理解了這兩位小朋友對《黑豹》的期待。講到這裡查維克博斯曼已經激動到無法繼續下去,坐在身旁的兩位同劇演員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和達娜·古瑞拉(Danai Gurira)見狀都出手安撫他,過了好一陣子已經淚崩的查維克博斯才又說:「沒錯,這對我意義重大。」


談到癌末病童對《黑豹》的期待,查維克博斯曼忍不住淚崩。(圖片來源:SiriusXM YouTube)


在漫威系列電影中扮演「蜘蛛人」的男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在查維克博斯曼過世後,也在IG上傳了他探望病童時的照片哀悼,並稱讚他不僅是他拍戲時的楷模,也是全世界許多人的表率。查維克博斯曼在2016年時便被診斷罹患了第三期大腸癌,雖然多年來他低調地邊抗癌邊拍片,沒讓大部份人發現他的病況,但最後仍不敵病魔摧殘而過世,如今再重新觀看這段訪談影片,想必他當時也是對病童的經歷感同身受,才會有此情緒。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豹」查維克博斯曼癌逝 Wakanda Forever!詹姆斯賽前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