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屋奴了…每天怕崩盤 學者:可憐的剛需
▲擔心買不起房,買了房又害怕崩盤。(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最近房市頗熱,連央行都有祭出調控措施的可能性。不過,房產學者卻認為,「人們已經不相信政府有誠意讓房價回到合理價格,甚至認為長期房價將繼續不合理下去。」對於還沒買房的人來說,已經開始恐懼,害怕現在不買,追不上「只漲不跌」的房價。

更多新聞: 田中馬女子半馬冠軍「找兒子代跑」 調賽程影像抓包 「21985」是男生!

房產學者章定煊說,現在的人相信政府總是會把手伸進去,把房價往更不合理的方向推過去,所以房價長期會回到合理的價格,成為房地產的笑話。而恐懼房價只漲不跌,擔心永遠都買不了房,便選擇「老遠小」的房子跳下去成為屋奴。

接下來的人生就是只為了付房貸而活。章定煊說,這不是很悲劇嗎?沒有買的,因為恐懼就衝進去買了,買了之後,還是一直擔心受怕,怕有一天不合理房價會崩掉。他也感嘆如此的剛性需求是「好可憐的需求」。

【延伸閱讀】今年誰在買房?調查:年薪不到60萬

【延伸閱讀】建案開盤…格局圖「浮出這字」網友嚇傻:住了一輩子難翻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併發症死亡約「9成」沒接種疫苗 疾管署:家長應盡快帶幼兒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