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爛尾樓「砍掉重練」竟更賺!市值翻上90億⋯難怪有錢人都要囤地
▲距離帝寶不遠的「致和園」空樓豪宅,未來若打掉重蓋,開價將比當年翻一倍。(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比帝寶還早、賣得比帝寶貴的台北市仁愛路「致和園」,在2000年預售時便喊出每坪百萬元,甚至凌駕帝寶,可惜隔年建商爆財務危機,「致和園」因產權糾糾紛遭查封法拍,如今17年過了,從沒有人住過的「致和園」被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以逾50億元收購,砍掉重蓋價值更高。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路線圖⋯網友評「2站荒涼」北屯好市多「被封三字」

「致和園」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已經落成17年,整棟規劃地上16樓、地下3樓,為超闊氣的單層一戶160坪空間,對面是「仁愛鴻禧」,距離帝寶不遠。在17年前豪宅、大坪數產品尚未遍地開花前,在燙金地段「致和園」可謂待價而沽。

17年後,預料將打掉重蓋的「致和園」,推估總銷金額也很驚人。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分析,「致和園」的土地共17筆,面積合計約497.92坪,分別為住三及住三之二,平均法定容積率約334.58%。

因為屋齡僅約17年,除非建物結構有安全之虞,否則現在拆除重建不符合危老及更都要件,不過,應該也會進行容積移入30%。

陳碧源推估,未來不含車位的銷售面積約3847坪左右,銷售單價約在每坪185至220萬元之間,樓上層平均單價約在200萬元以上,坡道平面車位每個約400萬元,總銷售金額約在90億元以上。

陳碧源認為,因為地段精華,依據目前市況,推估仁愛路新建案每坪200萬元坪以上,應該尚容易去化。

【推薦閱讀】民國75年廣告曝!木柵一坪4萬「七年級生的悲情打房夢」

【推薦閱讀】買花蓮退休宅…套牢一場空「逃回台北買淡水」兒女全驚呆!

更多新聞: 房價太貴該買哪?專家研究:八里、龜山與湖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