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走年輕人的存款!寶佳蟬聯3年推案王
▲2020年房市火熱,建商大量推案往前衝。(圖/住展雜誌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首購的錢最好賺?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20年北台灣十大建商排名,第一名由寶佳機構奪下,且連續三年蟬聯北台灣推案王桂冠,走高周轉率經營路線的寶佳,近年持續不間斷買地儲備案源,推案量再次攀高;去年北台灣除了基隆以外,其他縣市都有寶佳推案的足跡。

更多新聞: 去年最搶手10間法拍屋…看懂房市投資點

住展雜誌調查,2020年北台灣十大建商排名,第一名到第十名依序為寶佳機構、南港輪胎、茂德機構、遠雄集團、麗寶集團、昭揚建築、合環機構、愛山林建設、新潤機構、立信機構等。

其中,第一名得寶佳機構去年在北台灣推案量高達905.3億元,案量較2019年增1百餘億,年增幅約14.5%。第二名為南港輪胎,是以「世界明珠」(住宅部份)一案登上亞軍;第三到第五名為茂德、遠雄、麗寶,三家都是推案量的常勝軍。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北台灣大型建商勢力穩固,雖然上榜建商多為老面孔,但市場趨勢上卻出現「建商轉攻中大坪數住宅」、「都更案量比重增加」與「老傳產資產活化潮」等三大新趨勢,預期未來建商事業版圖與土地開發方向都會有不小的轉變。

【延伸閱讀】

投資客哭了!全台10大賣壓社區「興富發製造」奪冠

300戶配2梯 網友:恐怖「梯戶比」根本買塔位

更多新聞: 打炒房2個月…人散了、案冷了 這原因業者卻超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