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錫瑋宣布不選國民黨主席 批選舉「被操弄」讓黨內陷入更大分裂危機
周錫瑋宣布不參選國民黨主席。(圖/擷取自周錫瑋臉書)

國民黨將於7月改選黨主席,先前表態有意參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日上午宣布「不參加這次的國民主席選舉」。他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被操弄,黨內有更大分裂危機,所以他決定不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只剩1.1制」 趙少康怒批北京:台灣沒人會接受一國兩制

國民黨主席選舉戰,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有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先前陸續宣布參選。去年曾經表態要投入黨主席選戰的周錫瑋,今日上午宣布不參加這次的國民黨主席選舉。

周錫瑋表示,蔡政府連任後,民進黨越來越蠻橫霸道,傷害民主、箝制言論自由,人民的怨言越來越多,但「國民黨並沒有順勢贏得民心」。周錫瑋指出,國民黨跟過去一樣,黨主席選舉被操弄,使得黨內有更大的分裂危機,所以他在兩週前告訴團隊「我將不參加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

周錫瑋提到,經歷8年平靜的田園生活後,他會再復出,完全是希望幫助國民黨同志更團結,共同為中華民國的民主努力、為台灣人民的幸福努力;他希望讓民眾看得起國民黨,讓國民黨再次贏回執政、為人民服務,也希望國民黨成功的關鍵,是因為真的大公無私、因為真心為民。

周錫瑋強調,雖然他不參選黨主席,但他仍然會是忠貞的國民黨員,仍然是最積極的志工,他會繼續努力做人民希望國民黨該做的事,他更要做一個大家看得起的國民黨員,「國民黨,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江結盟」拚2024? 趙少康駁斥:到底誰在放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