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爆!通緝犯偷證件假應徵店員 上班第一天偷12萬落跑 不忘「外帶」飲料

高雄一名竊盜通緝犯,偷走其他人的身分證件後,拿影本去應徵超商店員,才上班1個小時,就趁著空檔拿走超商交班的營業款項12萬元,揚長而去。警方獲報逮人,發現他用一貫的犯案手法,至少3起,做案地點遍及整個高雄地區,懷疑還有更多受害人,呼籲店家出來指認。

更多新聞: 賭博網員工都是親戚!犯罪成家族企業?!

嫌犯身穿超商店員制服,打開收銀機將大把大把鈔票放入口袋,離去前還不忘連桌上飲料帶走,接著就在路上狂奔而逃。

受害的店家很低調,應徵新員工,沒想到對方還是個竊盜通緝犯,上工第一天,才工作一個小時,就利用只有一個人顧店的值班空檔,偷走交班下來的12萬元款項,並且不斷變換交通工具,搭計程車轉捷運,再騎偷來的腳踏車逃離,為的就是要讓警方找不到人。

高市警鳳山分局文山所長王玉文指出,「該名男子他不時以換裝,還有改變他的交通工具的方式,來掩飾自己的犯行。」

扯爆!通緝犯偷證件假應徵店員 上班第一天偷12萬落跑 不忘「外帶」飲料

狡猾的嫌犯拿偷來的證件重複影印,讓人無法辨識照片,接著再配合偽造的求職履歷,專門找零售通路,相準店家用人亟需,比較不會刁難,就能趁虛而入,抓到機會就把錢拿了一走了之,犯案地點遍及整個高雄地區,累積至少有超商、賣場以及3C通路等業者受害。

扯爆!通緝犯偷證件假應徵店員 上班第一天偷12萬落跑 不忘「外帶」飲料

高市警鳳山分局文山所長王玉文表示,「影印再影印之後,這個照片事實上來講不是很清晰,他專挑賣場還有3C賣場以及超商,在店員疏於大意的地方,還有在用人亟需,很容易讓店家可以取信。」

警方登門逮人時,12萬元只剩下30元,嫌犯供稱都拿去還賭債了,警方也還要再追查是否還有涉及其他案件,男子被依竊盜、偽造文書及業務侵占等罪名送辦。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誰盜領我的錢?男怒衝郵局確認 發現是詐騙伎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