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旺財氣和運氣!命理師教你找出家中「明財位」
(圖片來源:pexels)

想要招財致富,家中風水很重要!專業風水專家及命理師湯鎮瑋表示,其實每間房子都有「明財位」,若觸犯風水禁忌中的「財位見空」格局,就可能造成財氣外露、荷包空空。湯鎮瑋也教學「如何找出家中明財位」,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浴廁無窗」恐導致床事失和!命理師曝挽救2招

湯鎮瑋指出,一般來說若住宅門開在左邊,明財位就在進門右邊四十五度對角線頂端;若住宅門開在右邊,明財位就在進門左邊四十五度對角線頂端。若明財位處沒有被L形牆面包圍、開了門窗、正好為房門口、走道等背後無靠的狀況,就觸犯了風水禁忌中的「財位見空」格局。

財位無靠山,錢財留不住

明財位關係著整個家庭和個人財運,裝潢時一定要符合風水原理。若是家中明財位見空無靠,等於財氣無法聚攏而不斷外洩,不利居住者進財和守財。

此外,還有幾種狀況也須注意:若是財位上方正好為冷氣,財氣會被風吹散;若是財位堆放雜物,會使人理財能力降低,金錢運用失當;若是明財位為廁所,穢氣壓制財氣,居住者容易被人欺騙而破財,例如:倒會;若在明財位放垃圾桶,家人間容易因為錢的問題嚴重爭執。如果明財位剛好是臥房,等於睡在錢財上,會愈睡愈旺財。

催旺財氣和運氣!命理師教你找出家中「明財位」
(圖片來源:pexels)

風水小物:鹽燈、紅紙

如果財位見空,可以在此處擺放小茶几、櫃子當作靠山,再點上鹽燈或是檯燈、立燈,利用燈的熱催旺財運。此外,也可以準備A4大小的紅紙,寫上「財山在此,對我生財」,並貼在明財位上。

湯鎮瑋也提醒,除了家中明財位一定要時刻照顧之外,房子的宅向財位以及居住者本命的財位,也都要注意。上述在紅紙上寫上「對我生財」的方法,也可以稍加改變,運用在公司尾牙抽獎時。基於風水學中錢財左手進,右手出的原理,若想抽到大獎,可在左手掌心寫上「對我生財」,以增加好運氣。

【延伸閱讀】
辦公桌面雜亂、擺放綠色植物?小心「犯風水禁忌」前途黑暗
「餐桌擺廚房」踩風水地雷!命理師警告:家人感情恐失和
家中風水禁「開門見鏡」...小心財氣外露!命理師親授一招破解

民視新聞提醒: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催旺財氣和運氣!命理師教你找出家中「明財位」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文章取材自《湯鎮瑋居家風水禁忌》)

更多新聞: 「垃圾丟門口」小心病痛找上門!命理師傳授2招化解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