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婚禮!新娘脖子掛滿90只金鐲   網笑翻:脖子常重訓?
中國一名新娘掛上90只金鐲結婚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華人結婚習俗裡,親人通常都會給新人雙方一些金飾;近日在中國有組超狂結婚照片在微博瘋傳,從照片中可以看見新娘胸前掛滿近90只黃金手鐲,驚人數量幾乎把身上的白紗遮掉一大半,搭配新娘的淡定表情讓網友笑稱「平時脖子常重訓?」。



  超狂婚禮!新娘脖子掛滿90只金鐲   網笑翻:脖子常重訓?
中國一名新娘掛上90只金鐲結婚引發熱議。(圖/翻攝自佳木愛美特微博)


更多新聞: 遶境無國界!「黑松沙士打氣祈福車」集各國願望出發!「平安健康」居首位

綜合中媒報導,結婚照是由中國的婚禮攝影公司所拍攝,並放在微博上做宣傳,從照片上來看可以發現,新娘按照中國傳統習俗,將收到的龍鳳黃金手鐲全部串起來掛在脖子上做為展示;根據目測約有90只黃金手鐲,完全遮住了新娘的上半身,而新郎脖子上也掛了好幾十串黃金項鍊,完全展現了家族的豪氣與霸氣。另外,更值得令人佩服的,是新娘的頸部即便掛上這麼多金鐲,頸部依然相當挺直,看起來絲毫不受到金鐲重量的影響;甜美的幸福笑容彷彿是在告訴眾人「再多放上幾條也沒問題的」。


據了解,在傳統觀念中,新娘出嫁時所戴的飾品越多,代表受到祝福越多,而龍鳳手鐲屬於傳統中式婚禮飾品,一定要成雙成對。也有專門的商家提供租賃服務,但是照片中新娘的「驚人氣勢」讓網友笑稱「這新娘頗硬頸」、「看著就覺得脖子都重起來」,但也有不少人懷疑這些黃金手鐲的真假,「如果是真的是黃金手鐲,單單那條帶子怎麼綁得住,搞不好這些手鐲都是塑膠做的」、「太多感覺好土氣」。


【延伸閱讀】

與89歲失智翁步入禮堂 19歲女護理師竟發文:倒數當寡婦

更多新聞: 總統親製匾額送白沙屯媽.北港媽 祈求早日度過疫情.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