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性1動作!煮出來蛋花湯超GG 大廚授「3訣竅」鮮嫩順口還不腥
蛋花湯做法簡單,營養又好喝,是許多人從小到大飯桌上的記憶。(示意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很多人在吃飯的時候,喜歡搭配一碗熱騰騰的湯,暖胃又順口,蛋花湯更是深受許多民眾喜愛的湯品之一,不過看似簡單的蛋花湯,要做到好喝,蛋花漂亮又無腥味,還是需要把握技巧,搜狐號《小茉莉美食記》分享,只要把握簡單3招,就能做出營養又美味的蛋花湯。

更多新聞: 正妹網紅交換食材收「巨大蟑螂」秒變臉 結局卻驚訝:肉質甜又Q彈


毀滅性1動作!煮出來蛋花湯超GG 大廚授「3訣竅」鮮嫩順口還不腥
《小茉莉美食記》分享,掌握3項祕訣,成功做出鲜嫩可口又不腥的蛋花湯,其實並不難。(圖/翻攝自pexels)

蛋花湯平凡又簡單,是很常在餐桌上出現的湯品,因為它做法簡單,還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營養又好喝,成為許多人從小到大飯桌上的記憶,搜狐號《小茉莉美食記》表示,喝蛋花湯可以補充水分和營養,無論是在早餐還是午餐,出現在餐桌上的機率都很高,不過很多人做出來可能蛋花結塊沉入鍋底、蛋花吃起来很老,或可能有很重的腥味,但其實只要掌握3項祕訣,成功做出鲜嫩可口又不腥的蛋花湯,其實並不難。

首先,將雞蛋打入碗中,並將蛋液充分攪散,使蛋白與蛋黃充分均勻,這樣才更容易做出輕薄均勻的蛋花。第二點,水開後不能直接淋入蛋液,需要先加水澱粉(1勺玉米粉+3倍左右的清水攪拌均勻)煮至沸騰,這樣可以改變水的構造及密度,接著再淋上蛋液,起到緩衝作用,避免蛋液結成硬塊,影響口感。最後,淋蛋液前先降溫,鍋內煮沸之後溫度很高,直接淋蛋液容易結塊,且先下過的蛋花會變老。因此必須調成小火後再淋上蛋液,並且不斷攪拌,這樣可以使形成的蛋花非常均勻,凝固後立刻關火,更能保證蛋花的口感。下次有機會煮蛋花湯時,不妨把握住3點小訣竅,大展身手一番。

更多新聞: 心疼!彭于晏1原因暴瘦16公斤「椎骨凸起」 粉嚇歪:這背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