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沒煩惱!地板磁磚夾縫卡垢好難除?達人7招輕鬆除去頑固髒污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分享7個生活小妙招,利用家中生活用品,來清潔地板磁磚的污垢。(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家中磁磚隙縫的污漬,是打掃家裡時最難清潔的地方,若是用一般清水或泡沫肯定花上半天,還可能徒勞無功,日前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就提出7個清潔磁磚隙縫污漬的方法,只要利用家中生活用品,就能輕鬆將污垢清除。

更多新聞: 父子泯恩仇!孫德榮認「跟羅志祥坎已過」 曝曾同床:得做2件事才能睡

最輕易能夠拿到的家庭用品便是牙刷了,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提及能用電動牙刷配上牙膏,利用電動牙刷高轉速的特性,讓你不用再手動刷半天,也能用白醋塗在髒污的地方,靜置5分鐘後拿出蒸氣機和牙刷,利用熱力加上白醋的醋酸特性,以牙刷刷除汙垢。

家事沒煩惱!地板磁磚恢復白閃閃 達人教7招輕鬆除去頑固髒污
利用電動牙刷有電力高轉速的特性,加上牙膏的清潔效果,兩者搭配可以有效的清除磁磚夾縫污垢。(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或是家中常見的漂白水混和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後塗抹在需要清潔的地方,靜置30到60分鐘後,以清水沖掉即可,馬桶清潔劑放置30分鐘也是同樣效果。而較不常見的方法則是,以鋼絲轉輪配上刻磨機,用熱水倒在污垢上軟化再用刻磨機磨掉髒污,還有用科技海綿或是磨砂橡皮擦,手動擦除地板上的污漬。

家事沒煩惱!地板磁磚恢復白閃閃 達人教7招輕鬆除去頑固髒污
馬桶清潔劑的化學特性,倒在污垢上靜置30分鐘後,也能達到清潔的效果。(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更多新聞: 這片好香!女神拐拐裸背示範居家女友 連換7套「小朋友才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