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趙雅芝」罹癌雙手潰爛 被當搖錢樹養1家8口不敵病魔25歲逝世
中國女星徐婷因為罹患淋巴癌病逝,據說她1人賺錢養1家8口相當辛苦。(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已逝女星徐婷因為有演藝天賦,考上四川傳媒學院表演系,帶有古典氣質的清秀長相讓剛出道時的徐婷獲得了「小趙雅芝」的稱號。但是徐婷的演藝事業卻一直沒有提升,只能在戲裡當當配角,而當她的名字被媒體強力報導,卻是因為她罹患淋巴癌而不幸過世,同時,媒體也翻出她長年都為了家裡的負債在努力賺錢,生活相當辛苦,才會在最後留下:「我感覺我要解脫了」這樣令人心痛的話。

更多新聞: 火球打頭陣天文迷準備好 英仙座流星雨1小時110顆「這天」大爆發!


「小趙雅芝」罹癌雙手潰爛 被當搖錢樹養1家8口不敵病魔25歲逝世
中國女星徐婷罹患淋巴癌,年僅25歲不敵病魔逝逝。(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根據中國《新京報》報導,來自安徽的徐婷,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中,家裡共有7個孩子。徐婷為了幫忙償還家中的債務,不得不從大學休學。22歲進入演藝圈之後就開始瘋狂拍戲賺錢,每天只睡4或5小時,賺來的錢通通寄回家。徐婷這麼努力工作,家裡的債務總算全部還清,但徐婷卻更不輕鬆了,不只買了一間房子、付弟弟的學費,基本上全家都向徐婷要錢,等於變成了徐家的搖錢樹。

「小趙雅芝」罹癌雙手潰爛 被當搖錢樹養1家8口不敵病魔25歲逝世
徐婷的生活坎坷,為了幫家中還債努力拍戲賺錢。(圖/翻攝自「新聞晨報」微博

徐婷之所以會在25歲就罹患上淋巴癌,很可能就是因為長期排戲沒有適當休息造成的過度勞累;加上房子裝修完不到3個月就住進去,吸入過高的甲醛,才導致惡性淋巴癌。而徐婷在罹癌後,原本不打算治療,只選擇吃素、念經、甚至改名希望能改善病情,直到病情惡化,才不得不進行化療,但當時肺部已經受到感染,手臂也因細菌感染而潰爛了。

「小趙雅芝」罹癌雙手潰爛 被當搖錢樹養1家8口不敵病魔25歲逝世
徐婷演出的角色沒什麼知名度,生前並不廣為人知。(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徐婷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曾經這樣回憶:「熬夜拍戲、腰間盤突出仍然大冬天泡在冰水裡、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5年拍了幾10部戲掙的錢全給家裡了,自己從來捨不得花…在我得知得了癌症後,居然有一絲輕鬆,我感覺我要解脫了。」,因延誤治療徐婷還是不幸病逝,最後竟以這種方式被世人記住讓人感到可惜。

更多新聞: 「越來越愛戴口罩」5大好處超中肯 網友同推「這一點」最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