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最好用護照」最強冠軍日本4連霸 台灣進步了狠甩中國
最新出爐的2021「最新護照排名」,台灣以146個免簽國排名第31名。(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恒理」(Henley & Partners)近日公布2021年全球護照季度指數,日本已連續4年又再度蟬聯冠軍,台灣排在第31名,較去年的報告上升了1個名次,至於中國的護照則排在第72名。

更多新聞: 39歲南韓女星韓藝瑟「馬甲線」0贅肉 認愛小10歲男友放閃!


2021「全球最好用護照」最強冠軍這國4連霸 台灣進步了狠甩中國
2021「最好用護照」排行榜,台灣以146個免簽國排名第31名。(圖/翻攝自《Henley & Partners》)


根據《Henley & Partners》所發布的《2021年全球護照排行》,日本護照以193個免簽國連續4年奪得最強護照寶座,亞軍是新加坡,德國和南韓並列季軍。與去年相比,前10名順序幾乎沒有改變。報告中顯示,台灣護照以146個免簽國,位居31名,比之前提升了1名;中國則僅有78個免簽國,跟非洲國家納米比亞、南美洲的蘇利南並列第72名。


恒理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是參照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國家護照免簽國愈多,排名將會愈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報告並未計入各國因武漢肺炎疫情而設立的臨時旅遊限制,統計中的免簽國數量並不代表實際狀況。例如:位居第1名的日本,雖擁有193個免簽國,但該國護照持有者目前實際上可訪問的國家卻不到80個。


2021「全球最好用護照」最強冠軍這國4連霸 台灣進步了狠甩中國
2021的「全球護照排行」,前10名內的國家基本上跟往年一樣。(圖/翻攝自《Henley & Partners》)


更多新聞: 港女來台廁所首發現「萬用神器」 內行人大讚:有這個都不用買衛生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