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愛戴口罩」5大好處超中肯 網友同推「這一點」最自在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分享了1張照片,列點表示「越來越喜歡戴口罩」的5點原因。(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從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改變民眾生活的其中一項習慣就是出門必戴口罩,口罩現在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了。就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1張圖,上面列了5點原因,說明她為何越來越喜歡戴口罩,超中肯的理由也讓網友深表認同,並分享口罩的「更多功能」。

更多新聞: 生態惡霸又現蹤超過10台斤胖魚虎 日月潭漁民「魚球」電撈大作戰


「越來越愛戴口罩」5大好處超中肯 網友同推「這一點」戴口罩超自在
有網友說自己「越來越喜歡戴口罩」,並附圖列點出5個原因。(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1名女網友今(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說道:「現在認真想想,真的越來越喜歡戴口罩了」,並附圖上面列出5點「喜歡戴口罩的原因」:1是防疫、2是防醜、3是防曬、4是節省口紅最後5則是遇到不喜歡的人可以假裝不認識。該網友也表示「出門超快速」,認為戴口罩的好處多多。

「越來越愛戴口罩」5大好處超中肯 網友同推「這一點」戴口罩超自在
網友說戴上口罩就不必要一直微笑,也不怕遇到奧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貼文也獲得不少網友共鳴:「都不用化妝,超省化妝品」、「不用刮鬍子」、「發呆嘴巴開開還不會被發現」。但最多人認同的是:「不用一直表情管理」、「不用保持微笑」、「擺臭臉不會被發現」,甚只有人說「神經病客人看不到我的擊敗臉」,看來口罩讓人們在保護層之下可以不用顧慮別人,比較自在。

「越來越愛戴口罩」5大好處超中肯 網友同推「這一點」戴口罩超自在
網友還說戴口罩可以防雙下巴、而且發現吸菸的人變少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但還是有網友說:「下巴長痘痘好不了」、「夏天戴口罩超悶熱」、「耳朵超痛,換幾款都沒改善」、「太悶了皮膚容易長粉刺」,或是「戴口罩讓眼盲症的我都認不出人超困擾」,並有人回憶起以前不用戴口罩的日子:「看綜藝節目疫情前在外面取景,大家都沒戴口罩,超懷念」。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9歲南韓女星韓藝瑟「馬甲線」0贅肉 認愛小10歲男友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