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生成?全台雨區擴大時間曝 氣象局:南部恐有局部大雨發生
受大低壓帶籠罩影響,不排除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會,全台都要留意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氣象局今(28)日針對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本週末六日至下週一(8月2日),受大低壓帶籠罩影響,可能會有颱風生成的機會,不能掉以輕心。如若生成根據國際命名,將是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 Lupit,菲律賓提供,指殘暴)。

更多新聞: 湊好字!陳意涵懷2胎 閨密張鈞甯「早就知道」笑催生:3個更不錯

颱風烟花帶來的後續效應還在,由烟花引進來的西南風,會持續為南部帶來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分別為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除了要注意可能有強大雨勢襲擊,還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一直延續到週末,西南季風仍舊持續,季風槽甚至調整至台灣附近,南部雨勢有機會再增多,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可以後續觀察。周日(8月1日)後,台灣受大低壓帶籠罩影響,且大低壓帶內,不排除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會,全台也都要留意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多加防範。

又有颱風生成?全台雨區擴大時間曝 「雨勢加劇」這些地區需多加留意
由颱風烟花引進來的西南風,會持續為南部帶來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分別為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天氣即時預報」粉專在臉書提醒,烟花颱風進入中國後,伴隨著西南風,讓迎風面中、南部未來10天,都容易下雨,尤其南部更明顯。雙北(靠南側)、山區也有零星午後雨。受到大環境低壓帶配置,台灣附近西南風將「更強」,且可能有低壓在台灣上空、近海生成,是相當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更多新聞: 林青霞甩肉12公斤變這麼正!美人們齊聚替「曼波女郎」慶88歲大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