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4年站穩世界球后!戴資穎從小越級「菜市場盃」被慘電 曝放棄羽球黑歷史
戴資穎與家人一起拍片聊羽球,沒想到竟自曝一段黑歷史。(圖/翻攝「Red Bull TV」)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2020東京奧運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雖然拿下銀牌,但全國民眾仍對她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而過去她與家人一起的影片也被翻出,暢談踏上羽球之路的過程,還自曝一段黑歷史。

更多新聞: 走訪40國卻定居台灣!英籍女婿揭原因:跨縣就到另一世界

「羽球是我的生活」,戴資穎對羽球可說是燃燒生命,但其實她也一度想放棄,最後還是堅持到了現在。戴資穎表示,從小父母親都會帶她與姊姊到球場上打球,開啟了羽球的天賦,小三時轉學到有練習羽球的學校,才正式走上羽球生涯。

花14年站穩世界球后!戴姿穎從小越級「菜市場盃」被慘電 曝放棄羽球黑歷史
戴資穎表示,小三開始正式踏賞羽球之路,也曾在小六時放棄過1個月。(圖/翻攝「Red Bull TV」)

姊姊表示,戴資穎相當聰明,雖然不愛念書,但看她的球路就知道在用頭腦,媽媽也說她從小活潑好動,且力氣很大,「相當佔優勢」,為了培養戴資穎,爸爸時常幫她越級報名「菜市場盃」各種比賽,雖然幾乎每場比賽都被慘電,但也練就她不怕輸的強大心理狀態。

花14年站穩世界球后!戴姿穎從小越級「菜市場盃」被慘電 曝放棄羽球黑歷史

姊姊表示,戴資穎打球有用頭腦,雖然不愛念書,但看球風就知道她很聰明。(圖/翻攝「Red Bull TV」)

然而小六時因為同學都不打球了,戴資穎也放棄練習,父母親也放手讓她自己發展,沒想到一個月後,戴資穎表示想打球,才又重新拾起球拍,盡全力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她說,當時似乎有覺悟,以後就是要在羽球界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一件婚紗只要台幣600!波蘭美女逛二手服飾店 網見這幕驚喊:開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