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帶這2天「恐增強至熱低壓」!林嘉愷:不止一個、是否成颱待觀察
受低壓帶影響,今日各地都有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目前有些低氣壓可能將增強為「熱低壓」,是否成颱仍需觀察。(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3日)針對高雄及屏東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陣雨或雷雨。至於低壓帶的動向,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目前「不止一個」低氣壓在未來兩天內可能增強為「熱低壓」,是否成颱仍需密切觀察;其中在海南島的低氣壓對台灣威脅較大,不過週日(8日)起就會離開台灣,屆時天氣可能會較穩定。

更多新聞: 東奧/中使館發選手「對比照」轟外媒:雙標 網:你們最無權提!

近日全台受低壓帶影響,天氣變化多端。林嘉愷提到,今日各地都有陣雨,由於較強的西南風在巴士海峽,只要越往南部去,天氣就越不穩;中南部有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午後局部大雷雨。另外,林嘉愷提醒,目前低壓帶內有些低氣壓有發展的跡象,未來兩天內可能會增強為熱低壓,且不只一個,至於是否成颱還需觀察。

至於對台灣較有威脅的部分,林嘉愷指出,目前在海南島的低氣壓在週五(6日)、週六(7日)可能會往東北移動,將經過華南沿海或台灣海峽;由於低氣壓的變化大,因此除了路徑外,強度也需密切觀察。所幸的是,整個低壓帶在週日(8日)起就會隨著海南島低壓往東北移至韓國,隨後就離開台灣,屆時全台天氣就有機會稍微穩定下來。


低氣壓帶這2天「恐增強至熱低壓」!林嘉愷:不止一個、是否成颱待觀察
氣象局今對高雄市及屏東發布大、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隨著西南風增強再加上低壓帶影響,雙重進攻下中南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雨特報、屏東縣豪雨特報,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提到,偏強的西南風持續將水氣往台灣輸送,西半部出現陣雨或雷雨、短延時強降雨的機率偏高;中部以北、南部山區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平地也有大雨的機率;東半部雖然沒有西半部降雨明顯,但也有局部短陣雨或雷雨,並且山區也有午後大雨發生的可能。各地平均高溫約30至32度。


更多新聞: 蘋果M1筆電傳螢幕災情?「不在保固範圍內」維修費噴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