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傷不畏懼!8歲女孩苦練1年滑板征服U管 網讚:參加2024奧運
YouTuber奶爸陪著家中三千金練習,老大老二從去年開始挑戰大U管,一直到今年7月終於成功,讓網友們大讚「有機會參加2024奧運」。(圖/翻攝「奶爸攝影師 JIA MING」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2020東京奧運新增了滑板項目,年僅12歲的日本小選手開心那 (Kokona Hiraki) ,在女子滑板公園賽項目中奪下銀牌,成為獲得奧運獎牌最年輕的日本人。然而,滑板運動具有高度危險性,時常會在訓練時發生意外,導致許多家長不願意讓小孩接觸,但在台南的這位奶爸,一路陪著家中三千金練習,老大老二從去年開始挑戰大U管,一直到今年7月終於成功,讓網友們大讚「有機會參加2024奧運」。

更多新聞: 「黃金混雙」全大運專訪被挖出!小林憨笑怡靜救火 萌樣融化全網

來自台南的YouTuber奶爸育有三千金,雙胞胎姊妹樂樂、瑢瑢只有8歲,而小女兒寧寧更只有6歲,然而,三姊妹從小就對滑板有興趣,並相當勤奮地練習,不只在地面上挑戰越過障礙物,面對大魔王「U管」三姊妹仍然毫不畏懼,只見首先挑戰的樂樂與瑢瑢站上U管的其中一邊,當試著從上面滑下來到對面時,卻直接從滑板上摔下來,而樂樂更因此撞到臉擦傷,發生意外後,許多親朋好友紛紛來詢問奶爸「有必要讓小孩玩這麼危險的運動嗎?」

摔傷不畏懼!8歲女孩苦練1年征服U管 網讚:可參加2024奧運
首次挑戰U管的樂樂站上U管的其中一邊,試著從上面滑下來時,卻直接從滑板上摔下來。(圖/翻攝「奶爸攝影師 JIA MING」YouTube)

這一次的受傷讓奶爸相當自責,他也思考是否該放棄讓小姊妹玩滑板,然而,樂樂與瑢瑢竟表示她們想要繼續練習,這讓奶爸決定重新制定計畫再挑戰,先從訓練小姊妹的核心跟腿力開始,兩人不斷重複在U管底部來回擺盪,並且試著越盪越高,讓身體習慣擺盪幅度,同時也能增加肌耐力,再來,奶爸也替三姊妹的護具全面升級,讓她們不再害怕摔傷,並練習如何安全地摔,終於漸漸地,樂樂與瑢瑢突破心魔,勇敢地再度站上U管。

摔傷不畏懼!8歲女孩苦練1年征服U管 網讚:可參加2024奧運
奶爸決定先從訓練小姊妹的核心跟腿力開始,在U管底部來回擺盪增加肌耐力。(圖/翻攝「奶爸攝影師 JIA MING」YouTube)

從去年5月29日嘗試U管失敗後,年僅8歲的樂樂、瑢瑢努力訓練基本功1年,終於在今年的7月27日重新挑戰成功,兩姊妹表示,當時雙腳都在發抖,而奶爸在看到兩姊妹成功後,更是差點感動得掉下淚。而這相當激勵人心的紀錄影片,也讓網友大讚「真的是有血有淚」、「邊看還邊喊加油」,甚至有人信心滿滿表示「千金們有機會參加2024奧運」。

摔傷不畏懼!8歲女孩苦練1年征服U管 網讚:可參加2024奧運
年僅8歲的樂樂、瑢瑢努力訓練基本功1年,終於在今年的7月27日重新挑戰U管成功。(圖/翻攝「奶爸攝影師 JIA MING」YouTube)


更多新聞: 交屋不只是拿鑰匙!嚴格把關4項目 達人:中古屋也能住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