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馬術/馬匹「鬧彆扭」原地不動 奪金熱門「分數掛蛋」淚崩!
德國現代五項選手史勒(Annika Schleu)在本次東京奧運馬術項目中,原本頗受外界看好,意外遇搭擋馬匹不願配合。(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翁語岑報導   

德國現代五項選手史勒(Annika Schleu)實力堅強,在本次東京奧運馬術項目中,頗受外界看好,有望奪金呼聲極高,沒想到昨(6)日比賽進行至「騎馬障礙超越賽」的部分時,她的搭檔馬匹聖男孩(Saint Boy)耍賴不願意跳躍圍欄,最後甚至直接停在原地,讓她項目分數直接掛蛋,史勒當下不敢置信難過飆淚。

更多新聞: 唐綺陽家中「4層冰箱櫃」根本便利商店 豪華程度她嘆:太誇張!

本次賽事,總共有6名選手皆沒能在馬術項目拿下分數,史勒反覆嘗試使用鞭子試圖讓聖男孩前進,賽後她傷心表示「我試過了,但牠不想前進,我就開始哭了,我沒想到牠連走都不願意,就是我哭的原因。我覺得這匹馬缺乏信心」,透露自己真的盡力了。本事東京奧運現代五項的36名選手中,6位在馬術項目中獲得0分的選手,其中一位是和史勒一樣,也被分配到聖男孩馬匹的俄羅斯選手古碧達琳娜(Gulnaz Gubaydullina),這個項目最終由英國選手法蘭奇(Kate French)成功奪金。

東奧/馬匹「鬧彆扭」原地不動 連2選手「分數掛蛋」都是同1隻
史勒的搭檔馬匹聖男孩耍賴不願意跳躍圍欄,最後甚至直接停在原地,讓她項目分數直接掛蛋,當下難過飆淚。(圖/達志影像提供)

事實上在現代五項的馬術規則中,是從大會的馬匹中隨機分配,選手們並不會攜帶自己的馬,目的是為了讓選手們挑戰在短時間內和配對到的馬匹建立良好信任關係。史勒也因為在東奧場上多次使用鞭子抽打,積極嘗試控制聖男孩,引來大波批評聲浪,德國奧委針對此事表示,呼籲應該改變現代五項的賽事策略,強調讓「馬匹與騎士都受到保護」,保障動物福祉和運動員的公平競爭性條件。

東奧馬術/馬匹「鬧彆扭」原地不動 奪金熱門「分數掛蛋」淚崩!
史勒在東奧場上多次使用鞭子抽打,積極嘗試控制聖男孩,可惜馬匹依舊不願跨越欄杆。(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奧馬術/馬匹「鬧彆扭」原地不動 奪金熱門「分數掛蛋」淚崩!
史勒傷心淚崩。(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小S挺國手丟代言「3200萬一夜蒸發」 徐媽首發聲:運動員不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