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成員身穿南韓軍服!韓媒揭背後原因 原來是退伍軍人丟的
塔利班人員竟穿著南韓軍服。(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從外媒的直擊塔利班部隊的照片發現,竟有不少人穿著南韓舊式軍服,原來這些軍服大多是被退伍軍人丟到回收箱或賣到二手市場,輾轉流向海外。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分裂 首相慕尤丁請辭下台

塔利班成員身穿南韓軍服!韓媒揭背後原因 原來是退伍軍人丟的
舊式南韓軍服。(示意圖/翻攝自南韓國防部臉書)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多家外媒報導塔利班對阿富汗的控制情況,其中許多照片拍到塔利班成員穿著南韓軍服,這是南韓1990年至2014年所使用的舊式迷彩服,照片甚至拍下南韓陸軍的標誌和名字。

報導提到,雖然南韓軍隊早已換裝,使用新的戰鬥服,不會影響實際作戰識別,但還是有許多民眾反應,不希望看到武裝團體穿著國家的軍服。

事實上,先前就發生多起南韓軍服外流爭議,施行徵兵制的南韓,每年有大量退伍軍人,會把軍服丟到舊衣回收箱,或放到二手市場上交易。南韓官方也開始重視此事,今年三月國防部召集相關部會,與國內二手市場業者協調,嘗試解決軍服流出問題,但礙於數量龐大,短時間難有成效。

塔利班成員身穿南韓軍服!韓媒揭背後原因 原來是退伍軍人丟的
南韓已換發新式作戰服。(示意圖/翻攝自南韓國防部)

更多新聞: 塔利本拿下首都喀布爾 宣布重建伊斯蘭酋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