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擋不住「尖銳問題」淚灑記者會 經紀人怒轟媒體:這是霸凌!
大坂直美在出席辛辛那提大師賽的記者會中,面對提問數度停頓、最後落淚暫時離席。(圖/翻攝自「@naomiosaka」推特)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23歲的網球明星大坂直美在今年6月時宣布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在此之前,她才因為心理健康因素,而拒絕在賽後參加記者會,並遭到法網罰款1.5萬美元。睽違將近3個月後,大坂直美在辛辛那堤大師賽中,接受記者訪問,但面對尖銳問題,她數度停頓,甚至當眾落淚不得不離場冷靜一下。事後,大坂直美的經紀人批評該名記者的行為,等同於公開「霸凌」這位運動員。

更多新聞: 阿富汗「看守總統」反塔利班原因曝 親妹遭虐死、恩師兼戰友被暗殺


大阪直美淚灑記者會…擋不住「尖銳問題」經紀人怒斥媒體:這是霸凌!
大坂直美在今年法網時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最後退出比賽。(圖/翻攝自「@naomiosaka」IG)

現年23歲,世界排名第2名的美日混血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今年對她而言肯定不是簡單的一年:在先前參加法網時因為個人心理健康因素,而選擇不參加賽後記者會,但遭到法網警告這是不履行運動員的責任,甚至對她進行罰款;在東奧開幕式上,大坂直美作為最後一位火炬手點燃聖火,但又出現了她不適合代表日本人的輿論;而在今(17)日的辛辛那堤大師賽,面對記者提問,大坂直美也出現很多狀況。

《辛辛那提詢問報》的記者多爾提(Paul Daugherty)問道:「妳不喜歡與我們(指媒體)交流、但藉由媒體平台才能擁有網球以外的利益,妳能否告訴我們該如何平衡這兩者?」,而大坂直美先是對「不喜歡與媒體打交道」的說法提出疑問,而之後更是陷入了長久的沉默,當主持人試圖打圓場說可以繼續下一題時,大坂直美卻表示對這題「很感興趣」堅持回答。

大阪直美淚灑記者會…擋不住「尖銳問題」經紀人怒斥媒體:這是霸凌!
大坂直美在推特上說,這是武漢肺炎之後首次在大眾面前練習,有點緊張但也很開心。(圖/翻攝自「@naomiosaka」推特)

大坂直美表示,她身為一個運動員,受到很多媒體的關注,而她在任何媒體平台上所說的話,也都會大幅報導,她坦承自己沒辦法明確知道該如何回應,並回答:「就跟你們一樣正在試圖找到答案。」。但在接下來的提問中,大坂直美在鏡頭前低頭落淚,也暫時離開現場先緩和一下情緒,之後才回來回應後續問題。

而大坂直美的經紀人 Stuart Duguid 認為多爾提的提問就像是在「霸凌」大坂直美,他認為這就是球員與媒體之間最好的縮影:「他的語氣不善,並且威嚇球員,這種行為相當低劣。將賽場上或是個人的成功都歸功於媒體,根本沒有一點根據。」。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Netflix東南亞只排第3名 訂閱數慘輸「這家」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