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台灣食物太好吃!來台半年洋將「全部都喜歡」 除了這一道
今年加盟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的洋投猛快與豪勁,分享他們來台半年多的生活心得。(圖/翻攝「 Rakuten Monkeys」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華職棒32年上半季冠軍已於昨晚(17)出爐,中信兄弟在桃園客場以9:4擊敗樂天桃猿,順利拋下冠軍彩帶,中職為了增強比賽強度,設置外籍選手制度,今年各隊找來的洋將各有貢獻,他們也已對這裡留下深刻印象,年初加盟樂天桃猿的兩位洋投猛快(Deck McGuire)以及豪勁(Bradin Hagens),都是首度來台打球,他們分享來台半年多來的心得,首先想到的台灣形容詞都是「天氣」,喜歡台式料理的他們,卻對一道食物敬謝不敏。

更多新聞: 世界看見台灣!這款來自南投的特色「油條」 製作過程療癒350萬人

曾在南韓職棒打過球的洋投猛快,認為台灣這裡真的很「熱」,炎熱氣候一直也是不少洋將來台打球,難以克服的課題,不過猛快表示,隨著自己處在酷熱環境的時間愈久,他的身體就能夠逐漸適應,曾於日本職棒出賽過的豪勁,指出台灣的「雨天」讓他印象深刻,尤其最近感受更明顯,喜歡桃園生活的他,認為周遭環境非常的舒適和寧靜。

中職/洋將用1字形容台灣!來台半年多「什麼都好吃」 除了這一道
曾在南韓職棒打過球的洋投猛快,認為最能形容台灣天氣的一個字就是「熱」。(圖/翻攝「 Rakuten Monkeys」YouTube)

談到球場上的感受,豪勁認為台灣的打者偏向安打型,場邊球迷的熱情應援也跟日本差不多,猛快同樣對球迷的加油方式很有印象,不過說起台灣與其他地方的明顯差異,還是在飲食方面,猛快談到他最喜歡的食物首選,是常見的連鎖鍋貼店鍋貼,他全部都喜歡,尤其是韓式泡菜和雞肉口味,到過不同球場的他,也愛上台南的牛肉麵與嘉義的火雞肉飯,豪勁則提及很喜歡小籠包、包子和滷肉飯,這類豬肉製成的麵食。

中職/洋將用1字形容台灣!來台半年多「什麼都好吃」 除了這一道
猛快一談起台灣的食物,立刻說出一大推,其中連鎖鍋貼店的各種口味鍋貼是他的最愛。(圖/翻攝「 Rakuten Monkeys」YouTube)

不過談到台灣眾多美食,兩人一致無法接受的就是「臭豆腐」,猛快講起他唯一一次吃下臭豆腐的經驗,至今回想起來依舊不斷搖頭,認為「一次就夠了」,豪勁則打趣表示,他心中有3道最難吃的食物,分別是「臭豆腐、臭豆腐以及臭豆腐」,語畢讓現場眾人一陣大笑,受到疫情影響,兩位洋投的家人暫時無法來台團聚,雖然能透過臉書視訊電話保持聯繫,仍讓他們充滿不少思念。

中職/洋將用1字形容台灣!來台半年多「什麼都好吃」 除了這一道
豪勁打趣表示,他心中覺得最難吃的食物前3名,都是「臭豆腐」。(圖/翻攝「 Rakuten Monkeys」YouTube)
更多新聞: 各國國旗幾乎沒有紫色元素?她曝背後原因 「唯2旗幟國家」含我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