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管線排不明黑水 科技執法揪出食品廠偷排強鹼水

雲林縣環保局利用架設的水質監測器,在斗六工業區內抓到有一家食品工廠自行挖管,偷排ph值高達12點多的強鹼水,排到雨水下水道,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最高可處2千萬罰鍰。

更多新聞: 被咬如火灼燒!紅火蟻「毒性強」嚴重恐致休克 專家提醒:看到要閃

水溝排水不奇怪,不過仔細看,從牆壁不明管線裡排出來的水,居然像暈染擴散的黑霧一樣,迅速蓋掉原本透明的水溝水,這樣的黑水經環保局稽查人員一測,果然有問題,雲林縣環保局秘書沈淑妧表示,「經檢查之後PH值達到12,我們的放流水標準是6~9。」

抓到了!管線排不明黑水 科技執法揪出食品廠偷排強鹼水

循線追查,偷排強鹼水的是一間食品大廠,將廢水逕自繞流到雨水收集溝渠匯流,再排放到雨水下水道,違規被逮,除了命令停止排放之外,違法排放管線也需要立即拆除,一次違反兩條《水污染防治法》。

雲林縣環保局秘書沈淑妧說,「查獲結果工廠已經違反《水污法》第7條,以及《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之一的情形,18條之一就是一個繞流排放,因為工廠有透過不明的管線排放廢污水,那這個部份最高罰款可處2千萬。」

抓到了!管線排不明黑水 科技執法揪出食品廠偷排強鹼水

能抓到工廠偷排廢水,這一次立功的不是人,而是環保局裝設在斗六工業區裡的水質自動監測器,總共6座,只要水的酸鹼度、溫度、導電度、溶氧量不符合設定質,就會跳出紅字,稽查人員就會馬上前往現場勘查,所以千萬不要有僥倖的心態。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案15999入境採陰後3個月竟轉陽 足跡遍及南高屏43處緊急大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