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30日公開申購!股票抽籤「1重點必知」抽中賺2.6萬
創立超過20年的連鎖快餐飲業八方雲集(2753)要從興櫃轉上市公司。(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鍋貼、水餃賣到變元寶!創立超過20年的連鎖快餐飲業八方雲集(2753)要從興櫃轉上市,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開放民眾公開申購,此次辦理申購價格為155元,以八方雲集上週五(27日)在興櫃收盤價格181元計算,抽中一張相當於現賺2.6萬元,但想參與申購的投資人再申購後一定要記得做一件事,否則最後恐都是一場空。

更多新聞: 貨櫃航運Q4不看淡?美貨櫃量「激增40%」秋冬運能有望再衝頂

台灣在新股上市櫃時會進行股票抽籤,也就是股民所說的「股市大樂透」,當一家企業決定要以發行股票來籌資時,會以比市價低的價格賣給投資人,吸引大家的資金,這個價格也稱為「承銷價」;而股票申購有3大好處,除了有很棒的「價差」可以賺,再來就是「申購門檻低」、「成本低」,如果運氣不好沒有中籤,也只是損失20元手續費,但如果中籤,就有機會賺到20%以上的報酬。

而這次連鎖鍋貼專賣店「八方雲集」賣到從興櫃轉上市,8月30日即可公開申購,預計9月9日掛牌上市,承銷價155元,一張1000股為155,000元,加上手續費20元與中籤郵資50元為155,070,以八方雲集27日在興櫃收盤價格181元計算,抽中一張股民等於現賺2.6萬元,有望掀起申購潮。

申購股票方法很簡單,不過民眾還是有幾項重點要知道,首先需要具備「台股證券戶」,且需要在股票申購截止日「前1天完成開戶」。再來就是需要在證券戶中存入足夠金額(需加上20元手續費及50元的中籤通知郵資)。申購後匯款也可以,但需要在「申購預扣款日」的前1天完成匯款,若是屆時證券戶內沒有足夠金額,那麼一切就是做白工,即使順利抽中股票,也會申購失敗!

再來只要持續關注近期有無股票抽籤,若有心儀標的,就可點選申購,等待抽籤。但是需注意證交所採認定「申請人身分證」的方式計算抽籤。也就是說,就算開了10間不同券商的帳號,一檔股票也只限申購一次,達到活動的公平性。但股市投資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個股的未來走勢,千萬別一頭熱去抽股票,瞬息萬變的股票市場,如果沒有了解並設好停損點結果慘被套牢,恐怕最後白做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將亂局罪過全推給美國 多家官媒背書:被美發動顏色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