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鳴槍慶「完全獨立」美軍才撤離…顫慄槍響不斷!傳挨家挨戶處決
在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大開殺戒,從影片中可傳來不斷的槍響,疑似在進行「挨家挨戶處決」。(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軍最後一架撤離班機,於上月30日當地時間晚間11點59分,正式結束美國在阿富汗20年的駐軍任務。而外媒就報導,在美軍退出後,塔利班全面控制阿富汗,也開始展開「清算」行動,傳出的影片中可以聽到槍聲從遠處不斷傳來。而除了首都喀布爾之外,其他省份也因為缺乏媒體的報導,成了塔利班公開「處決」的絕佳地點。

更多新聞: 南韓男團「ENHYPEN」隔離才4天 回歸前夕驚傳5成員一起確診


塔利班鳴槍慶「完全獨立」美國剛撤離…顫慄槍響不斷!傳挨家挨戶處決
最後一名離開喀布爾機場的美軍Chris Donahue,登上C-17運輸機的身影。(圖/翻攝自「@DeptofDefense」推特)


在美軍全面撤離之後,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推特上說:「感謝上帝的祝福,最後一位美國士兵已經離開喀布爾機場了,我們的國家獲得了完全的獨立」。在推特上也流傳著塔利班在目送最後一架美國班機起飛時,開心地對空鳴槍、放煙火慶祝的影片。

塔利班鳴槍慶「完全獨立」美國剛撤離…顫慄槍響不斷!傳挨家挨戶處決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說:阿富汗已取得完全獨立。(圖/翻攝自「@DeptofDefense」推特)

根據《FOX NEWS》報導,指「塔利班吹響了號角,阿富汗獲得完全獨立」。有位曾與美國一同工作的阿富汗人,提供了一段影片,在黑暗的房子中可聽到遠處傳來令人不寒而慄的槍響。這名人士在最後一架美國軍機飛離時錄下這段話:「我認為塔利班內部可能出現衝突。我不知道我目前在哪、但槍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我不知道該如何離開」。

塔利班鳴槍慶「完全獨立」美國剛撤離…顫慄槍響不斷!傳挨家挨戶處決
在美軍撤離後,阿富汗的節目上,主持人的身後竟出現多名持槍的塔利班士兵。(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而有位美國高級消息人士向《FOX NEWS》的記者羅根(Lara Logan)透漏,在美國離開阿富汗後,塔利班的武裝份子在喀布爾進行「挨家挨戶地處決」。在先前,一位美國陸軍的前翻譯員也曾表示,塔利班在喀布爾以外的省份,公開處決曾替協助過美國的阿富汗人,因為這些地方並不像首都喀布爾有很多的媒體存在。


塔利班鳴槍慶「完全獨立」美國剛撤離…顫慄槍響不斷!傳挨家挨戶處決
美國總統拜登迎接在阿富汗殉職的13位美軍靈柩返國。(圖/翻攝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在8月18日時,曾宣稱美軍的目標,是讓「所有美國人、阿富汗盟友和他們的家人」都能離開阿富汗。但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也坦承,他們並沒有來得及把所有應該撤離的人都送離阿富汗。而國務院的一名高級官員透露,留在阿富汗的人數在250人以下。


更多新聞: 「習爺爺思想」成中小學必修!家長憂14萬督導入侵校園監視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