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防疫有成!確診數趨緩登越南媒體 大讚台灣「這5項」措施做得好
目前居住在台灣的越南情侶阿明和金金,近日分享越南媒體關注台灣疫情,還誇獎台灣防疫措施得宜。(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疫情肆虐,各國確診數每日攀升,隨著疫情日益嚴重,台灣也在5月爆發新一波疫情,全台升至3級警戒,不過靠著指揮中心及全台人民的努力疫情已趨緩,這樣子的狀況也受到外媒關注,目前居住在台灣的越南情侶阿明和金金,就分享台灣因防疫有成登上越南媒體,越媒也指出台灣這5項事情做得很好。

更多新聞: 搶救畫面曝光!墨西哥城郊山崩「巨大岩石砸毀房屋」 釀1死10失蹤

在台越南情侶阿明和金金,最近分享武漢肺炎造成各國確診數攀升,不過台灣的確診數卻明顯地在降低,他們提及,「越南差不多和台灣同時爆發疫情,不過越南確診數一直在往上,台灣卻是往下」,這也因此登上了越南媒體,阿明和金金也指出,越媒認為台灣防疫有成的4點原因,首先是台灣政府會聆聽人民聲音。

寶島防疫有成!確診數趨緩登越南媒體 大讚台灣「這5項」措施做得好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台灣的確診數卻控制得當,也讓外媒相當關注。(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疫情爆發之際,起初台灣還能在餐廳內用,當時就出現希望政府關閉內用的聲音,而後政府也順應民意禁止內用,第2點則是台灣在2020年全球缺乏口罩之際,捐助各國口罩,才有今日其他國家的捐贈疫苗,越媒認為台灣在外交上做得相當得宜。提到疫苗,越媒也認為台灣選擇讓醫護、高風險、高齡者先打這項措施做得很好。

寶島防疫有成!確診數趨緩登越南媒體 大讚台灣「這5項」措施做得好
越媒提及2020年疫情爆發時,全球缺乏口罩時,台灣不吝伸出援手,這也使得台灣缺乏疫苗時獲得各國相贈。(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越媒認為除了外交、防疫政策、疫苗等,政府對於食物的補給也很及時,讓台灣人民不用擔心缺乏糧食,這點很不簡單,最後當然提及了全台人民的努力,金金表示:「一開始台北市很熱鬧的,可是政府發布減少出門後,路上都沒人了」,認為是台灣人民的努力,才能造就台灣能夠有今天的低確診的結果,也令他們相當佩服。

寶島防疫有成!確診數趨緩登越南媒體 大讚台灣「這5項」措施做得好
越媒也讚賞台灣人民的自律,若是沒有全台人民配合減少出門,也不會讓疫情減緩。(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3歲美國萌孩跟爸爸探索台灣茂林 爬2公里看瀑布不喊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