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店台灣到處有!歐巴在生活26年幾乎看不見 大讚:最愛的寶島特色
韓國老公目前和台灣老婆定居在高雄,他發現有一種店家台灣到處能看見,在韓生活26年卻沒看過幾家。(圖/翻攝「在臺灣生活的韓國老公한국남편」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常聽聞有台灣人赴澳洲打工度假,一邊賺錢一邊享受異國風土民情,其實美麗寶島同樣吸引許多外國人來這打工度假,不少人更是一待就愛上台灣的生活步調,一位韓國歐巴3年前曾來台打工度假,目前已與台灣老婆結為夫妻的他,以「韓國老公」的身分,拍片分享在台生活的一切,他認為這裡和韓國有5項明顯不同,其中有一種商店台灣街上隨處可見,他過去住在韓國26年卻幾乎看不到幾間店,覺得這種店面販售商品便宜又好吃的韓國老公,大讚是他最喜歡的台灣特色。

更多新聞: 1991年成台灣關鍵時刻?他曝重要「民主意義」 不只李登輝做出貢獻

韓國老公目前和台灣老婆住在高雄,他提及3年前來台打工時,就對台灣垃圾車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在韓國只要把垃圾放到家門外,清潔人員會自動收走,只是所有垃圾都要專用袋來裝,是筆不小開銷,在台灣需要在垃圾車固定抵達時間,拿到定點丟上車,不過目前住在高雄還不需要專用袋,對租屋族的他友善很多;另外,在台灣消費幾乎都會拿到發票,對於統一發票還能對獎,對韓國老公而言相當好玩,不過他笑說「來這裡1年多其實只對中一次200元小獎」。

這種店寶島到處有!在韓國26年看過一隻手數完 歐巴讚:最愛的台灣特色
韓國老公認為台灣買東西給的發票能夠對獎很特別,雖然1年多來只中過一次200元,仍讓他覺得很好玩。(圖/翻攝「在臺灣生活的韓國老公한국남편」YouTube)

身為租屋族的韓國老公,對台灣租房需要繳交的保證金很吃驚,他表示台韓兩國房租其實差不多,不過韓國習慣收1到2年的保證金,在台灣普遍只收2個月,大幅減輕他的經濟壓力,不過他提及韓國可以透過繳交更長時間的保證金,和房東商討調降房租。對他來說這邊的天氣比較難熬,高雄一整年絕大多數時間都是韓國盛夏氣候,幸好室內空間都有空調,讓他可以不那麼辛苦。

這種店寶島到處有!在韓國26年看過一隻手數完 歐巴讚:最愛的台灣特色
韓國老公認為台灣租房要付的保證金大多只要2個月,相比韓國基本要付至少一年,實在便宜太多。(圖/翻攝「在臺灣生活的韓國老公한국남편」YouTube)

台灣街道上隨處可見的早餐店,卻讓韓國老公看到後感到非常驚訝,因為過去在韓國居住的他,指出在當地雖然也有早餐店,不過26年生活當中,看過的早餐店數量極為少見,更誇張表示「一隻手就能數完」,在台灣卻能看見一間接著一間,而且大多店家販售的食物十分便宜又好吃,除了是他最喜歡的台灣特色,也是不少韓國觀光客來台最愛,他認為這5點台灣特色文化,也會是很多韓國人都能認同的台灣Style。

這種店寶島到處有!在韓國26年看過一隻手數完 歐巴讚:最愛的台灣特色
韓國老公驚訝早餐店在台灣隨處可見,因為他過去在韓生活26年,看見的店家數量少到誇張程度能用「一隻手數完」。(圖/翻攝「在臺灣生活的韓國老公한국남편」YouTube)
更多新聞: 手腕隱隱作痛恐釀一生宿疾!想在亮黃燈時解危?物理治療師揭5招舒緩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