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味!韓國火鍋店充滿台灣風格 正妹狂推:沙士一定要喝
韓妹羊羊在韓國發現一家有台灣味的火鍋店,裡面居然有黑松沙士,這讓她非常開心,直說這是熟悉又陌生的味道。(圖/翻攝「羊羊양양」YouTube)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飲食文化經常是與國之間,認識彼此文化的方法之一,它更是全球各地相互影響的軟實力。有去南韓旅遊過的人,也一定常在街頭上,看得到台灣人開的餐廳,像是飲料店、麻辣火鍋店等等的。一位熱愛寶島文化的韓妹羊羊,她就錄影介紹,在韓國開設的一家火鍋店,裡面的裝潢和食物都充滿台灣味,尤其是她第一次在韓國喝到黑松沙士,讓她非常懷念在台生活的一切。

更多新聞: 理髮悲劇!中國男剃頭求對稱 「猛嚕過頭」下秒失手慘變光頭 

她進入店家後,發現店家牆壁是以台式風格為裝潢主軸,連食材也常在台灣見到,像是王子麵、沙茶醬、烏龍茶和黑松沙士等等。羊羊點完她想吃的口味後,熟練在調配醬料,沙茶醬加上紅辣椒、蔥,讓一直期待吃火鍋的她,覺得很開心。

吃到一半的她,也招來服務生加點黑松沙士,對方卻很擔心詢問她,是否喝過?這貼心的舉動,讓羊羊很訝異於是反問她:「你是台灣人嗎?」隨後服務生不僅說自己是從台灣來的,還說會這樣子詢問,主要是因為知道很多外國人,不太能接受黑松沙士的口感,因為擔心她才會有此之舉。

熟悉的陌生味 韓國火鍋店濃濃台灣味 韓妹:黑松沙士一定要喝
羊羊很開心跟網友介紹,很難得在韓國可以喝到黑松沙士,說沙士是熟悉又陌生的包裝和味道。(圖/翻攝「羊羊양양」YouTube)

羊羊滿心歡喜吃完期待已久的台式火鍋後,還在店裡故意停駐一會,原因是店家正在撥放台灣歌曲。她興奮地一直等到副歌的到來,然後跟著清唱一句。隨後開心地表示,今天所吃到、聽到、感受到的一切,都有一種熟悉又很陌生感受。

熟悉的陌生味 韓國火鍋店濃濃台灣味 韓妹:黑松沙士一定要喝
羊羊在點黑松沙士時,被服務員問說有沒有喝過,因為感覺到很多韓國人都會怕這味道。(圖/翻攝「羊羊양양」YouTube)
熟悉的陌生味 韓國火鍋店濃濃台灣味 韓妹:黑松沙士一定要喝
羊羊跟網友說,自己其實在台灣就很愛吃火鍋,尤其是石二鍋的味道。(圖/翻攝「羊羊양양」YouTube)

許多網友看完羊羊的影片後,都讚賞這家店,真的很有台灣風格,也沒想到黑松沙士居然可以在韓國出現。網友紛紛留言:「真的很多外國人不敢喝黑松沙士,說是酸痛貼布的味道」、「好像大多數韓國人不愛黑松沙士。聽說像藥膏的味道」、「喝沙士要先被問有沒有喝過才可以買」


更多新聞: 睽違十年全新口味!沒吃過別說你吃這款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