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傻眼「台北人用iPhone」特殊1習慣 笑問:是進城規則嗎?
科技越來越進步,許多人的生活少不了智慧型手機的存在,對它相當依賴。(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許多人的生活少不了智慧型手機的存在,對它相當依賴,出門可以沒帶錢包卻不能不帶手機。隨著蘋果公司剛舉行完秋季發表會,公布新iPhone 13相關資訊,許多果迷迫不及待想換新手機。近日有網友發現1現象,關於手機介面語言選擇,許多台北人會刻意選擇「英文介面」,令原PO感到疑惑,文章一出也立馬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天后蔡依林41歲了!模樣嫩回少女「收滿滿祝福」暖回粉絲1句話

網友在批踢踢(PTT)上以「台北人用iPhone一定要選英文介面?」為題,PO文表示某天幫朋友設定iCloud,結果對方的介面是英文,讓原PO忍不住哀嚎道「有夠難用,我還是邊比照我的手機來幫他用」。問了朋友「幹嘛用英文介面」,得到的回答是對方的朋友們也都用英文的,這也讓原PO疑惑詢問大家「這是進城規則嗎?」。

他傻眼「台北人用iPhone」特殊1習慣 笑問:是進城規則嗎?
有網友發現1現象,關於手機介面語言選擇,許多台北人會刻意選擇「英文介面」,令原PO感到疑惑,文章一出立馬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馬上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湧入留言分享想法「假潮啦 用英文明明就很不方便」、「認識一個台北人是這樣沒錯」、「我朋友就這樣,他感覺這樣比較high clas」。也有人表示這樣挺新鮮「其實中英偶爾交替用,有換手機的錯覺」、「用英文介面唯一有用的是看外國一些設定,比較好找,有時中英翻譯很麻煩」、「當做練習呀,自然而然學會兩種語言」。

更多新聞: 范冰冰40歲生日真實膚況「超嚇人」和1帥氣男子親密靠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