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日文女家教患腹膜炎消失半年 首現身落淚向媽媽致歉
Youtuber撒醬原本從事教授日文、翻譯等工作,但在生了場大病後,每天都擔心隨時可能離開,讓撒醬在影片中落淚向媽媽道歉。(圖/翻攝「撒醬x日初Sachiko's FirstDay」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受到疫情影響的1年多來,許多人害怕被感染,紛紛降低出門次數,就算出門也盡量做好防疫措施,相較以往更加重視自身健康。台日混血的Youtuber撒醬,原本從事教授日文、翻譯等工作,但在突然生了場大病後,打亂了原本的計畫,每天都擔心隨時可能離開,讓撒醬在影片中落淚向媽媽道歉,網友看了心疼表示「慢慢接受自己目前狀態,愛你的人永遠會等你」。

更多新聞: 太夯!日環球影城推《鬼滅》限定園區 「禰豆子爆米花要價千元」粉絲買爆

中文、日文都相當流利的撒醬,時常在YouTube頻道中分享,台灣與日本的文化差異,以及從事日文教學的活動,但從年初後,便很少看到影片更新,消失了整整半年,撒醬在最新的一集中表示,自己因為罹患腹膜炎,需要住院開刀,整整休息了一個月,然而,在出院後,身體依舊狀況百出、時常出現發高燒的情況,隨時有可能會再復發,讓她坦言「每天都活在恐懼中」。

大病後首現身!正妹日文師落淚致歉母「怕白髮送黑髮很不孝」
Youtuber撒醬原本從事教授日文、翻譯等工作,但在大病後,打亂了原本的計畫,讓她非常痛苦。(圖/翻攝「撒醬x日初Sachiko's FirstDay」YouTube)

生病的患者非常容易出現生理影響心理的狀況,撒醬就表示,自己出院後因為身體持續出現小狀況,讓她大部分時間依舊只能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也不想做,就這樣持續半年,而她在復出拍攝影片的第一件事,就是因為自己的病況導致課程停擺,向上日文課的學生及觀眾道歉,同時也向媽媽致歉,就怕自己復發後如果無法幸運得救,比媽媽早過世的話,非常不孝。

大病後首現身!正妹日文師落淚致歉母「怕白髮送黑髮很不孝」
撒醬在復出拍影片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媽媽致歉,就怕自己復發後如果無法幸運得救,比媽媽早過世的話,非常不孝。(圖/翻攝「撒醬x日初Sachiko's FirstDay」YouTube)

撒醬難過表示,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因此,每天都很糾結也很焦慮,覺得自己應該要振作起來,卻因無法完成而感到非常痛苦,導致自己越來越自閉,連親朋好友的電話、訊息都不敢接觸,徹底封閉自己。幸好現在已逐漸走出陰霾,重新開始拍攝影片,網友們紛紛感到心疼表示「慢慢接受自己目前狀態,愛你的人永遠會等你」、「希望能把身體養好,大家都會等妳康復的」。

更多新聞: 超強翻唱!美國正妹挑戰Cover《人生的歌》 「完美台語發音」唱哭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