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節目聽不懂中文好受挫 「老外甩陰霾再度來台」盼成華語饒舌歌手
來自美國的陳元昊曾來台灣交換,中文能力相當優秀的他,也因此受邀參與過許多節目,然而,有次聽不懂主持人的問題,讓他自覺好丟臉,從此讓他留下陰影。(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年來,來台觀光、工作、留學的外國人越來越多,甚至有些人從此愛上台灣,決定留下來深耕。時常分享台灣與英國文化的YouTuber大豐,這回邀請他的好友陳元昊暢聊在台灣發展的契機,曾來台灣交換的他中文能力相當優秀,也因此受邀參與過許多節目,然而,這些經驗卻讓他留下陰影。

更多新聞: 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日文女家教患腹膜炎消失半年 首現身落淚向媽媽致歉

在17歲時,來自美國的陳元昊獨自來台灣的高中唸書,當時是他第一次來到亞洲國家,雖然在交換結束後回國,但他為了學習中文與發展饒舌音樂,再度回到寶島。中文能力非常好的他表示,學語言最快的方式,便是從日常生活中學起,他自稱當時「一下飛機就開始學」,在學校時,同學的邀約只要有空一定答應,從生活中慢慢累積對話的方式與勇氣,甚至在他回美國的期間內,他都想辦法與教會中的台灣人聊天,就是想讓自己的中文能力維持下去。

節目上聽不懂中文好受挫 老外甩陰霾再度來台盼成華語饒舌歌手
中文能力非常好的陳元昊表示,學語言最快的方式,便是從日常生活中學起。(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陳元昊相當優異的中文能力,讓他在台灣期間,曾受邀上過許多談話性節目,例如,康熙來了、二分之一強等等,但他卻對這些經驗不是很開心,陳元昊表示,自己一直被周遭友人稱讚中文能力很好,但有次在節目上,主持人卻講到一個他聽不懂的名詞,讓他當場愣住回答不出來,而主持人只能用英文再詢問一次,陳元昊表示,他覺得自己當下真的好丟臉,從此留下陰影,對於上節目總是要再三考慮。

節目上聽不懂中文好受挫 老外甩陰霾再度來台盼成華語饒舌歌手
陳元昊相當優異的中文能力,讓他曾上過許多節目,但有次卻聽不懂主持人的問題,讓他覺得好丟臉。(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非常熱愛創作的陳元昊再度回台,希望能朝華語饒舌歌手的夢想邁進,也表示希望自己能申請簽證成功,定居在台灣,甚至期盼自己能獲得文化部推出的就業金卡,繼續在台灣深耕。而陳元昊中文之流利,讓網友們大讚「腔調根本就是100%台灣人」,更紛紛獻上祝福「希望在台灣成為知名的嘻哈歌手」。

更多新聞: 高虹安唱「塔綠班」還不夠?何景榮跟進力挺 網酸:乾脆當民眾黨黨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