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時代衝擊「筆電外接滑鼠」老了?鄉民一面倒支持「這件事」仍需要
有鄉民在PTT上發問「筆電還是堅持用滑鼠是老了嗎?」,驚覺時代的衝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筆記型電腦、平板等3C用品成為大眾工作、上學時隨身攜帶的物品之一,而隨著科技的進步,不少人使用電腦的習慣也漸漸改變,並不一定要依賴「滑鼠」才可以,更常使用筆電上的觸控面板。就有鄉民在PTT上發問:「筆電還是堅持用滑鼠是老了嗎?」,表示感受到了時代的衝擊。

更多新聞: 中國讚陽剛打擊「娘炮」嚴禁花美男 2評論家揭習近平為戰爭準備!


他揭時代衝擊「筆電外接滑鼠」老了?鄉民一面倒支持「這件事」仍需要
不少人現在用筆電時,「滑鼠」已經不是必備的工具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鄉民在PTT上發問說:「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就算出門帶筆電也會多塞1個滑鼠,雖然筆電很久以前就有觸控面板或觸控紐,但用再久就是不習慣啊…」。他表示,感覺用滑鼠快多了,就算沒桌子,把筆電放在腿上的時候也習慣滑鼠直接放在筆電上滑,但卻被還在唸書的朋友笑說「老人才在用滑鼠」。

因此後來原PO仔細觀察自己的朋友圈,發現確實不愛多帶滑鼠的人年紀都偏小,感覺「智慧手機年代」和「智障手機年代」長大的兩類人,也許真的有差別。而這也吸引不少鄉民在底下留言回覆:「感覺現在滑鼠還是主流啊,是看使用情境吧」、「第1次聽到筆電用滑鼠是老人這種說法」。

雖然有支持不帶滑鼠的鄉民則說:「Macbook的面板很好用,不需要再接滑鼠」、「筆電就是要方便,多1個滑鼠就有點麻煩」。但需要用到滑鼠的人仍大力支持:「觸控板用到會沒耐心」、「效率問題啊,工作不用滑鼠1小時的工作用3小時才完成」。而更有需要用到滑鼠的內行人說:「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玩遊戲一定是滑鼠比較強。」。

更多新聞: 藝人網紅副業最愛這2種 「為何愛選餐飲、服飾?」鄉民一點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