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光希搶當女主角惹議!受訪「不用敬語」網怒:靠爸族又沒家教
木村拓哉的女兒木村光希在受訪時沒有使用敬語,讓不少日本網友說她很沒有家教。(圖/翻攝自「@koki」、「@takuya.kimura_tak」IG)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日本「國民男神」木村拓哉的小女兒木村光希除了活躍於時尚圈外,也正積極朝演藝圈發展。日前才被網友說是靠爸一族,但木村光希將要擔任恐怖電影的女主角,甚至1人分飾2角是高難度的挑戰。不過人紅是非多,木村光希在接受訪問時,多次不用敬語稱呼爸爸木村拓哉,讓部分日本網友覺得「家教不好」。

更多新聞: 女星懷3胞胎挺「巨肚」網友全看傻 1日5餐體重狂飆104公斤

「宇宙最強星二代」木村光希為了洗刷「靠爸」的印象,將擔任恐怖電影《牛首村》女主角,飾演17歲的高中生,而且更挑戰1人分飾2角。不過由於木村光希從出道以來,幾乎都只是替時尚雜誌拍攝封面照、或是代言美妝品牌,因此首次出演電影就能拿下女主角,讓不少人擔憂她的演技是否足以勝任這個角色。

木村光希搶當女主角惹議!受訪「不用敬語」網友怒:靠爸族又沒家教
木村光希接下電影《牛首村》的女主角。(圖/翻攝自「@ushikubimura」IG)

而木村光希在接受日媒採訪時,談到爸爸木村拓哉和媽媽工藤靜香時,是以親暱的「爸比」、「媽咪」來稱呼,聽在注重禮貌和「敬語」使用的日本網友耳中,不免覺得有些許不妥。網友認為木村光希現在也是公眾人物,在對外宣傳的正式場合上,即使是稱呼父母還是用敬稱會比較好,因此出現了木村光希「很沒有家教」、「形象又更差了」的質疑聲浪。

木村光希搶當女主角惹議!受訪「不用敬語」網友怒:靠爸族又沒家教
木村光希過去沒有演藝作品,都是拍攝雜誌封面或接產品代言。(圖/翻攝自「@koki」IG)


不過看過去木村光希和姐姐木村心美的直播,可知道她們的確都習慣用「爸比」、「媽咪」來稱呼父母;也有專業的禮儀老師出面解釋,可能因為木村光希從小就在國際學校就讀,風氣關係讓她對敬語的使用較不敏銳,才會在公開場合以習慣的方式脫口而出,並非有意造成不禮貌的觀感。

更多新聞: 臉書高層人事大異動「13年老將」卸任!科技長接棒者透露未來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