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吹落「巨型月球」海上漂超傻眼 海底撈月!香港觀塘海濱尷尬上演
香港觀塘海濱旁的月球裝置藝術被強風吹到海上,主辦方打撈處理被網友笑說是「海底撈月」。(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香港企業商會「GP42」日前舉辦中秋節的特別活動,並在觀塘海濱架設了巨型的月球裝置藝術,吸引不少民眾前去「賞月」。但原定在今(23)日早上拆除這個直徑長達15公尺的月球裝置,因天氣關係造成固定用綁帶斷裂,整顆月球被風吹到海面上,主辦單位緊急派人把漏氣的月球打撈處理,不少網友笑說這是貨真價實的「海底撈月」。

更多新聞: 搜救專家:登山迷路別下切到溪谷!往上走到山稜線「留在原地」是正解

綜合《立場新聞》和《香港01》等港媒報導,GP42為慶祝中秋舉辦「全民燈月」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架在觀塘海濱的超大型月球裝置藝術,主打讓民眾「共享雙月」。活動已於22日正式落幕,而這顆超大月球原本要在23日白天拆除,但因為強風導致塑帶撕裂,整顆球墜入海中並不斷在海面上漂浮,最後漏氣整個漂在海上。

狂風吹落「巨型月球」海上漂超傻眼 海底撈月!香港海濱尷尬上演
超大型的月球裝置藝術日前在香港的觀塘海濱展出。(圖/翻攝自「@gp42hk」臉書)

月球在海上漂浮的畫面被網友拍攝下來,主辦方GP42趕緊啟動應變方案,派工作人員「海底撈月」把月球殘骸撈起,整件事也引起不少人的關注。根據香港天文台今(23)日早上10時發出的警告,預料會有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強陣風將吹襲香港,這也是讓月球墜海的主因。



更多新聞: 大樂透雙十加碼「百萬獎」90組待送!巨蟹座下注前記得吃白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