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剛到白天東北季風增強有感 林嘉愷:2輕颱對台暫無影響
今起東北季風漸強,白天走在路上也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涼風。(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24)日可以感受到東北季風的增強,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會有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和東北部地區要注意局部有較大雨勢發生,而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從下週一(27日)起東北季風會逐漸減弱。在颱風部份,海上的2個輕度颱風,對台灣目前都暫無影響:第15號輕度颱風「電母」已在中南半島、第16號輕度颱風「蒲公英」在台灣的東南方,預計下週也會從外海轉北、再轉東北離開。

更多新聞: 女房客簽約完發現「客廳有裝監視器」男房東不拆宣稱:我的房我有權!

秋分剛到,白天起入秋首波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在降雨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溫方面,東北風逐漸增強,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高溫約比昨天稍降2、3度,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30至32度,其他地區高溫約33、34度;各地低溫變化不大,約25、26度;東北風增強,彰化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


「秋分」剛到白天東北季風增強有感 林嘉愷:2輕颱對台暫無影響
颱風「電母」、「蒲公英」對台都暫無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在臉書上表示,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了,雖然冷空氣少,但至少風吹過來是涼風。而海面上的2個輕度颱風,「電母」在中南半島,對台灣無影響;在台灣東南方約2200公里的「蒲公英」,會先往西北移動,下週三(29日)離台灣1000公里的外海會北轉,再轉東北離開,雖然對台無影響,但路徑比前2天有更接近台灣,因此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 搜救專家:登山迷路別下切到溪谷!往上走到山稜線「留在原地」是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