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面前自行「消滅民國」 苦苓酸朱立倫:別再寃枉民進黨!
針對朱立倫(左)回覆習近平的賀電,作家苦苓(右)發文開酸。(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苦苓臉書)

政治中心/張婷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25日順利落幕,前主席朱立倫以8萬5164票勝選,重新成為藍營新霸主,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發出賀電,文中重提「九二共識」、「為國家謀統一」,更說台海形勢複雜嚴峻。但在朱立倫的覆電中,除了被發現爭議滿滿外,在日期部分,甚至連「民國」二字都不敢寫。對此,作家苦苓看不下去,嘲諷表示,是朱立倫自行「消滅」中華民國,可別再寃枉民進黨。

更多新聞: 賴品妤「斬雞頭」?師鐸獎合照「1亮點」全網歪樓:今晚加菜!


習近平面前自行「消滅」中華民國 苦苓酸朱立倫:別再寃枉民進黨!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朱立倫以4成5的得票率,奪得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寶座,不過,這也是歷年來得票率未過5成的國民黨主席,堪稱「慘勝」,隨後更被發現朱立倫在回覆習近平賀電時提到,近幾年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深盼今後貴我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盼兩黨共同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習近平面前自行「消滅」中華民國 苦苓酸朱立倫:別再寃枉民進黨!
苦苓發文狠酸。(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朱立倫的回覆隨即被發現對於習近平要求「為中國謀統一」一句都不敢回,就連日期部分寫的是「110(2021)年9月26日」,110前也不見「中華民國」或是「民國」,這讓作家苦苓在臉書發文開酸「這一次『中華民國』可是朱立倫在習近平面前自行『消滅』的,不要再賴給民進黨囉!」。


事實上,朱立倫回覆習近平的賀電裡爭議頗多,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狂批「朱立倫真的孬,為了迎合共產黨,連自己的國家名稱都不敢寫」,就連網友們都痛罵「遇到習總書記,就沒有中華民國了」、「110年是什麼鬼東西?你在自己的國土上連國號都不敢提!你還要捍衛中華民國嗎?」、「朱主席右下角的110年前面連中華民國都不敢寫了,誰會相信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你的民國呢?朱果然不負眾望 一黨選就開舔啦」。


更多新聞: 招牌妹妹頭消失 唐綺陽「大秀額頭+素顏」嬌喊:好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