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面試超誠實!直喊「為了員工價」才應徵 主管傻眼:該錄取嗎?
日前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面試到1名女子,直接表示是為了想使用「員購」才會投履歷,讓原PO非常苦惱是否該給她工作機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在求職時,對於面試總是小心翼翼,深怕自己說錯話導致失去工作機會,但若是說話太誠實,反而恐怕讓面試官不知所措。日前1名主管發文,指出自己面試到1名女子,被問到為什麼想來應徵時,沒想到女子非常誠實,直接坦言是為了想使用「員購」才會投履歷,讓原PO非常苦惱是否該給這位女子工作機會。

更多新聞: 5G算什麼!正妹店長「凶猛長輩」被做哽圖 本人高EQ回「我真的無感」


妹子面試超誠實!直喊「為了員工價」才應徵 主管傻眼:該錄取嗎?
日前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面試到1名女子,直接表示是為了想使用「員購」才會投履歷,讓原PO非常苦惱是否該給她工作機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1名網友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指出自己日前面試1名8年級後段班的女子,原PO發現對方換了3份工作,且工作時間都不到1年,因此他請女子說明過去前3份工作的內容,女子表示,第1份工作是行政助理的工作,待了約10個月,覺得學不到什麼東西就離職了;第2份則是在餐廳擔任外場人員,待了約6個月離職;第3份則是業務助理,與上份相同,也是做了約6個月就離職。

妹子面試超誠實!直喊「為了員工價」才應徵 主管傻眼:該錄取嗎?
該女子表示,自己是為了「員購」才會投履歷,讓原PO非常苦惱是否該給她工作機會。(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接下來,原PO好奇「為何想來應徵我們公司採購助理這職務?」,沒想到女子居然表示「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你們公司的XXX商品,覺得很不錯也想買,但是覺得價格有點貴,所以我就查一下人力銀行你們公司有沒有開職缺?若能應試上,我就能用員工價買了」,女子超誠實的回答,瞬間讓原PO無言,最後請該女子回去等通知,也坦言「我很想給她一個機會,但又擔心她會不會來沒多久用員購價買到她想要的公司商品就離職了?畢竟她過去3份工作的時間都不算長」。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以誠待人,錄取」、「很誠實我給過」、「員工喜歡自己家的產品怎會是壞事」、「很多人進公司,理由不就是因為喜歡為了買員工價嗎?難道你要招1個不喜歡你們家公司產品、也不清楚TA的員工嗎?」;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說道「不會想錄用,每份工作從她敘述聽起來,都無工作熱情,及敬業態度,喜歡對工作有熱情的人」、「求職理由實在太奇葩」、「光聽她說應徵的理由我就不會用她了」。

更多新聞: 套房驚見超美「5星級夜景」!她一開窗秒傻眼 網笑:這房東太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