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個洗頭行為快停止!美髮師曝「不改正會掉頭髮」 網崩潰:全都中
美髮師Ray分享6件洗頭千萬不能做,但大部分都會忽略的點,提醒這些行為絕對要立刻改掉,否則會對頭髮造成極大的傷害。(圖/翻攝「光在髮藝RAYIN HAIR」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洗頭是許多人每天必須做的事,但要正確洗乾淨,也是一門大學問。近期美髮師Ray在YouTube頻道「光在髮藝RAYIN HAIR」,分享6件洗頭千萬不能做,但大部分都會忽略的點,包括洗髮精沒乳化直接接觸頭皮、沒梳開頭髮就洗頭等行為,他表示,這些點絕對要即刻改掉,「這對你的頭髮、頭皮,都會造成極大的傷害」。

更多新聞: 北朝鮮士兵合照曝光!金正恩身旁驚見「緊身藍衣男」 網笑:是北韓隊長?

Ray指出,洗髮精在還沒乳化時,千萬不要直接拿來洗頭,「我們每次的習慣都是在同個位置,直接貼頭皮做起泡」,在5~10年後,可能就會發現頭髮變少的情形;頭髮沒充分淋濕,就直接用洗髮精洗頭,「這也是我們常會犯錯的行為」,提醒在洗頭前,應該先用清水洗淨水溶性汙垢,洗髮精只為了要清潔過多的油脂。

千萬別做!美髮師曝6件洗頭大地雷 提醒:不改正會掉髮
Ray指出,在洗頭前,應該先用清水洗淨水溶性汙垢,洗髮精只為了要清潔過多的油脂。(圖/翻攝「光在髮藝RAYIN HAIR」YouTube)

洗頭前梳開頭髮也是很關鍵的步驟,若沒梳開,可能會讓頭髮產生較明顯的糾結,Ray說:「在打結的情況下,稍微用力一點,頭髮很有可能被扯斷,就會產生分叉。」除了以上這些,他表示,美容業者都知道要洗2次頭,但普遍人都不知道,若頭髮上有過多的油脂,光洗一次沒辦法清乾淨;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過度搓揉頭髮,「這件事情,會造成頭髮的毛鱗片,互相摩擦,進而破損,這也是造成頭髮分叉的主因」。

千萬別做!美髮師曝6件洗頭大地雷 提醒:不改正會掉髮
Ray表示,洗頭前必須先梳開頭髮,若沒梳開,可能會讓頭髮產生較明顯的糾結,就會產生分叉。(圖/翻攝「光在髮藝RAYIN HAIR」YouTube)

最後Ray提醒,護髮時不要太靠近髮根,「若碰到皮膚,會容易出油、毛孔堵塞」,並表示因為水分有延展性,所以如果抹在髮中以下,水會引導護髮成分,往上延伸。

千萬別做!美髮師曝6件洗頭大地雷 提醒:不改正會掉髮
Ray分享6件洗頭千萬不能做,但大部分都會忽略的點。(圖/翻攝「光在髮藝RAYIN HAIR」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物價便宜?她勸港人必須改掉「這習慣」 別再糾結原先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