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車潛規則」曝光?網痛批:不立中柱真的很缺德!
有網友在PTT發文大罵「停車不立中柱的人是不是很缺德?」,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機車機動性高,相當方便,是不少人相當依賴的通勤工具,許多機車族認為「立中柱」這個動作相當重要,應該列入考照項目中。不過近日有網友指出「立側柱」現象令他相當困擾,在批踢踢(PTT)發文大罵「停車不立中柱的人是不是很缺德?」,立馬引起正反兩派討論。

更多新聞: 楊冪「菱形鏤空」險撐爆白紗 禮服誘人網喊:美到心臟故障!

網友在批踢踢(PTT)以「機車不立中柱的人真的很缺德」為題,曬出整排機車停在路邊停車格的照片,不滿發文,機車多的地方,有時候車子之間的距離比較近,很多人就喜歡立個側柱,車子就這樣歪歪斜斜的停著,停在這種車旁邊真的煩,雖然有些地方是一車一格沒錯「可是第一,很多地方沒有格子;第二,有些地方即使有格子,因為車子太多,格子實際上只是裝飾」,即使有格子的收費停車場,有些人立側柱還是會影響到隔壁格的車主。

機車「停車潛規則」曝光?網痛批:不立中柱真的很缺德!
網友指出「立側柱」現象令他相當困擾,引發許多人發表看法。(圖/翻攝自PTT)
原PO直言,除非是很明顯十分空曠的地方,不然立中柱應該是騎機車的基本常識,傻眼詢問「停車不立中柱的人是不是很缺德?」。貼文引發兩派網友戰翻,有人認為「一格停一車有什麼毛病?移別人車的更缺德」、「有本事讓全部的機車都只有中柱沒有側柱啊!不然側柱設計來當裝飾的喔」、「我就被移過而且被改側柱,我一車一位中柱仔,斜坡側柱錯了嗎,機車做兩種腳柱就是要你因地制宜好嗎」。

也有部分網友力挺原PO「立中柱根本該納入考照,不會立還理直氣壯的廢X一堆」、「同感!超不爽側柱,還整個倒在我車上,請問我要怎麼出去」、「停超過30分鐘不立中柱真的缺德」。綜合網友經驗指出「4大點」,包括「硬擠車位」、「不立中柱」、「移別人機車」、「腳踏板損壞不修」等行為,都容易令人非常火大。

更多新聞: 蔡依林爬山T恤打結「翹臀背影」身材曲線太不科學:根本女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