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是凶宅「出價少50萬」?網反應兩極他揭現實:窮比鬼更可怕
買房最怕買到凶宅,這也是不少人的大忌,但凶宅價格普遍「打對折」,不介意的人還是會購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買房最怕買到凶宅,這也是不少人的大忌,但凶宅價格普遍「打對折」,不介意的人還是會購入,甚至有人看凶宅準低於市價行情,購買後當作投資、出租。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看到有人想買房,卻發現隔壁是凶宅,出價就少了約50萬元,詢問大家「隔壁是凶宅會影響出價意願嗎?」,貼文引起討論,有網友留言表示「窮有比鬼恐怖?」。

更多新聞: 店員拒收「對折5倍券」?苦主無奈網狂酸:要用壓克力框起來

凶宅是不少人的買房大忌,在交易市場上通常不被接受,若是生病死、老死的情況,在民俗上大眾通常較不忌諱,但若是發生非自然死亡事件,如凶殺或自殺,就會被歸類於凶宅。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標題寫下「隔壁是凶宅會影響到你出價高低嗎?」,文中提到,「因為隔壁是凶宅所以他估價略低一點,原本750萬釣屋主出來,結果出702萬,因為聽到隔壁是凶宅」,知道隔壁是凶宅後,出價立刻就少了48萬,原PO想知道大家會不會介意「隔壁是凶宅」,貼文也引起討論。

隔壁是凶宅「出價少50萬」? 網反應兩極他揭現實:窮比鬼更可怕
網友在《PTT》上詢問「隔壁是凶宅會影響到你出價高低嗎?」,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底下不介意的網友留言表示「便宜買到就是賺」、「哪個地方沒死過人?鬼也怕窮酸人」、「買得起最重要,一堆房子都蓋在墓地上,除非原始在地人也不知道啊」、「隔壁凶宅也影響價格,那484以後周遭的屋主都要求償惹...」、「一堆社區都死過人,有差喔,窮有比鬼恐怖?」。

但會介意的網友則說「老實說我會介意啦,氣場不好」、「當然會,誰要住凶宅旁邊」、「隔壁棟不介意,同棟直接放棄不會出價」、「隔壁有點介意,隔兩戶就可以接受」、「不敢買,也沒必要硬買」、「自住直接跳過呀,投資看價格」、「根本不考慮」,也有網友表示「買的時候會,賣得時候不會,議價的好藉口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換臉技術淪犯罪工具!衛福部曝「3步驟」求助:你我都可能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