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醉漢橫躺路中央 頭撞凹救護車還打救護員

彰化芬園鄉一名男子喝醉酒,躺在馬路中間的雙黃線,巡邏員警發現後,呼叫救護車前來協助救護,不料男子卻突然起身,用頭撞救護車,還揮拳打警消,員警見狀,立刻使用辣椒水和警銬,將這名醉漢壓制。

更多新聞: 天還沒暗就閃到爆! 宜蘭路口警示燈狂閃...民怨被閃瞎

男子揮拳攻擊119的救護人員,員警見狀,立刻噴辣椒水制止,並且將他壓制在地上銬。

員警說,「你先冷靜一下!」

失控!醉漢橫躺路中央 頭撞凹救護車還打救護員
警方表示,張姓男子喝醉酒,躺在芬草路的雙黃線上,巡邏員警發現後,請他挪到路邊,避免妨礙交通、發生危險;但男子到了路邊後,又繼續躺在地上。員警見他醉得不省人事,趕緊呼叫119,請救護車前來協助救護。不料,男子突然起身,用頭撞救護車,還揮拳攻擊救護人員。

彰化分局副分局長許順發說,「同仁依法使用辣椒水以及警銬,制止該名男子持續之暴力行為。」

男子魯莽的行為,不只把救護車板金撞凹,還造成陳姓救護員,手臂擦傷及頭部挫傷。

芬園消防隊員陳岳宏說,「他攻擊我的額頭這邊,以及手部這邊都有傷痕。」

附近民眾表示,張姓男子經常喝醉酒,但他本性不壞,應該不是故意攻擊救護人員。

失控!醉漢橫躺路中央 頭撞凹救護車還打救護員
附近民眾說,「不是真的打,是手一揮這樣子,但我們憑良心講,人家要帶他去醫院,他對人家這樣,是比較不對。」

被打的陳姓警消,今年1月才剛分發到芬園消防分隊服務,但他不是第一個被醉漢攻擊的救護人員,因為光是9月、10月兩個月內,彰化就發生兩起醉漢攻擊警消的案件,雖然消防員表示,暫不提出傷害,以及救護車毀損告訴;不過警方仍依妨害公務,將這名醉漢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操場散步遭高中生撞倒 7旬老婦返家昏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