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168!營養師大推「隔日斷食法」瘦更快:熱量低、又美味!
不是只有168,營養師更推薦「隔日斷食法」。(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許多人為了有效減肥,嘗試使用「168斷食法」,意旨透過調整進食時間,控制飲食達到減肥效果,不過這樣的方式在執行上並不是太容易。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可以試試「隔日斷食法」,也就是一天正常吃(自由日)、一天禁食(禁食日),自由日不限制熱量攝取,禁食日則整天只吃一餐,且這樣的方法會比168來的更好實施。

更多新聞: 10年來最強「X1級太陽閃焰」爆發 地球現超美「奇幻極光」!

不是只有168!營養師大推「隔日斷食法」瘦更快:熱量低、又美味!
高敏敏大推「隔日斷食法」,讓民眾能更有效瘦身。(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FB)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隔日斷食法」顧名思義就是一週中,採一天自由進食(自由日)+一天禁食(禁食日),自由日不限制熱量攝取,但保持正常飲食即可,禁食日則整天只吃一餐,熱量佔每個人一日總熱量需求的25%,而這25%算下來,平均大約是300-500大卡左右。

而自由日和禁食日要如何去訂定呢?高敏敏指出可以依照自己時間調整像是:

*自由日:週一、週三、週五、週日
*禁食日:週二、週四、週六(約300-500大卡)

高敏敏建議除了「時間」很重要之外,「吃什麼」也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其中食物方面可以吃「原型食物」、「新鮮蔬果」、「優質蛋白質」等類型的食物。並且盡量避免「高糖」、「高油」、「加工食品」等食物並以蒸煮滷烤的烹調為主。高敏敏還表示想要更有效率、更成功的斷食,可以注重以下步驟:
*吃東西時 78分飽就好:不要暴食狂吃、徒增負擔
*多喝水幫助代謝:斷食期間水分補充很重要,還有有時候「覺得餓」可能是口渴了,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 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頭
*找出最適合自己可執行的斷食法與時間:每個人作息不同,自然適合的斷食也不同,建議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斷食來執行

最後高敏敏提醒「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懷孕/哺乳媽」、「飲食失調疾病者」、「胃功能不好的人」、「青少年/成長中孩童」等類型的人就不要隨意嘗試斷食,她表示不要比誰瘦的快,而是要注重在可否瘦得久,希望每位民眾可以找到最持之以恆的方式,讓身體更健康。

更多新聞: 星級主廚攜手東奧選手共襄盛舉 攜手為防疫英雄加油打氣!